白茶最高等级是什么(白茶分几个等级最好的是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白茶最高等级是什么(白茶分几个等级最好的是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白茶根据采摘时间、芽叶的等级和形状可分为四个等级——白毫银针、白牡丹、工美、寿美。

白毫银针:白毫银针是白茶中的极品。鲜叶都是从茶树嫩肥的芽上采摘的。整个茶芽披着白银,白如银,汤微黄。每年公历3月20日左右是白毫银针的最佳采摘时间,周期较短,约10天。

白牡丹:白牡丹是最好的白茶,一芽一叶或两叶,叶嫩,枝条整齐,心形,杏黄色汤清澈,叶底浅灰色,叶脉淡红。最佳采摘时间在每年公历4月初,采摘期比银针长,15天左右。

工美:工美是产量最高的一种白茶。它有一个芽,两片叶子或三片叶子。它的毛比较小,心比较明显,毛色白,叶子薄,汤色暗黄,叶子低矮,均匀,光亮。最佳采摘时间是每年公历4月19日谷雨前后。

寿眉:寿眉生长期最长,叶大,有一些梗。汤的颜色是四者中最深的,茶汤介于橙色和琥珀色之间。最佳采摘时间是每年公历4月底。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白茶最高等级是什么(白茶分几个等级最好的是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