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衣服染了碘伏怎么洗掉(碘伏弄到床单4天了怎么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白色衣服染了碘伏怎么洗掉(碘伏弄到床单4天了怎么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相信大家对碘伏都很熟悉。可用于医疗领域和日常生活中的杀菌,可杀灭大部分细菌、真菌和病毒。但是有朋友在用碘伏的时候不小心弄到衣服上了。

1.肥皂:刚被碘伏沾到的时候,可以迅速用清水把衣服洗干净,然后用肥皂擦一擦,很快就可以轻松去除碘伏的痕迹。

2、84消毒液:对于沾有碘伏的白色衣物,可以考虑用84消毒液浸泡,待白色后再用洗衣液或肥皂清洗。

3.碘化钾溶液:被碘伏污染的衣服,可用棉签或毛巾沾碘化钾溶液,擦拭污染的地方,不一会儿污渍就没了。

4.苏打水:如果是白色的衣服,可以用1份的苏打水和50份的水稀释,然后将衣服浸泡在溶液中两个小时左右,这样可以让碘伏痕迹很容易消失。

5.面粉:将沾有碘酒的衣服打湿,在沾有碘酒的地方涂上面粉,静置15分钟,然后用清水洗净。

6.白酒/酒精:酒精可以去味。在脏衣服上涂上酒精,反复揉搓,待痕迹褪去后用肥皂洗去酒精。

更多白色衣服染了碘伏怎么洗掉(碘伏弄到床单4天了怎么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