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皮夜蛾危害图片(透翅蛾的防治方法),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栗皮夜蛾危害图片(透翅蛾的防治方法)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醋栗翅蛾、栗翅蛾的发生与防治】1。发生情况:栗翅蛾俗称跨皮虫,是近年来板栗主产区危害板栗树干最严重的害虫之一,其为害部位为板栗枝条韧皮部。树干下部受损伤皮层瘤样肿胀严重,幼虫可在主枝或树干周围交叉取食L周造成主枝死亡或整株死亡。也可在交配界面产卵,使幼虫在嫁接部位活动取食,造成交配界面膨出,接穗死亡。该虫2年完成L代,以不同龄期幼虫在皮层下越冬。越冬幼虫4月开始活动,以韧皮部为食。虫道满是锯末和虫粪,却没有从树干排出。8-9月中旬是产卵高峰期。交尾后,羽化成虫夜间在树干缝隙或虫道内产卵,在离地面10-17厘米的树干范围内数量最多。2.预防和控制方法。加强树木管理,增强树势,及时剪去受损树枝,集中焚烧,保护伤口,防止成虫产卵。2.成虫容易在交配界面产卵,嫁接时塑料布要捆绑紧密,不能留缝隙。也可以在交配界面有虫害的情况下,涂抹一些混合药液(1-1.5公斤)柴油加25%吡虫啉可湿性粉剂100克或40%乐本乳油50克),以达到杀虫效果。3.刮去树干的老树皮,集中焚烧,在8-9月份或成虫羽化产卵高峰期和幼虫孵化初期对树干喷洒化学药剂或涂抹保护剂,可起到一定的防止成虫产卵和控制幼虫危害的作用。4.将25%吡虫啉可湿性粉剂100g或40%乐本乳油50 g加入1-1.5kg柴油中,混合均匀,干燥。时间一般在3月,可以杀死皮层内的幼虫。

更多栗皮夜蛾危害图片(透翅蛾的防治方法)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