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居住证2021年新政策(天津居住证办理新规定),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天津居住证2021年新政策(天津居住证办理新规定)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一是提升服务水平,实现网上办理。新版《办法》缩短了居住证办理时间,居住证审核时间由7个工作日缩短至5天,签发时间由20个工作日缩短至10天;网上开通居住证业务,公民可以通过网络办理居住登记、申领居住证、办理居住证签注等业务。居住证持有人也有电子居住证。居住证积分落户可网上办理,申请材料减少。管理员可以通过网络提交证书,而不用去现场。二是加强居住登记管理,强调诚信守法。新《办法》增加了房屋出租人和用人单位应当按规定向公安机关提交来津公民信息的规定,同时引导来津公民申报居住登记,强化了房屋出租人和用人单位的治安责任;为体现居住证实名登记制度,新版《办法》删除了由用人单位集中办理居住证申领和签注业务的要求;增加了规定& quot居住证持有人提供虚假信息申请积分落户& quot将取消积分资格或减分。【2022什么& # 039;天津居住证新规与之前有什么不同?三是放宽积分申报条件,扩大政策覆盖面。新的《办法》改变了原来的要求& quot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满一年& quot到& quot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满一年或者累计缴纳社会保险费满三年& quot,并删除了& quot在天津有合法稳定的住所& quot申请积分落户的,进一步放宽积分落户申请条件。此外,新《办法》还删除了每年公布年度积分落户人口指标总数的条款,取消了年度落户人数限制;删除& quot一票否决& quot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条款,并进一步扩大政策的覆盖面。四是落实国家要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了实现& quot探索在城市群实施户籍制度和居住证互认& quot在国务院,新的《办法》增加了条款& quot推进京津冀居住证互认,来津并持有相关省市居住证的公民,符合本市居住证申领条件的,可通过提供本办法第十二条规定的证明材料和相关省市居住证,直接申领本市居住证,不受在本市居住半年的限制& quot。

更多天津居住证2021年新政策(天津居住证办理新规定)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