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罗马分为哪三个时期(古罗马属于什么时期),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古罗马分为哪三个时期(古罗马属于什么时期)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古罗马的历史可以分为三个时期,即罗马君主制时期(公元前753-509年)、罗马共和国时期(公元前509-27年)和罗马帝国时期(公元前27-476年/公元前1453年)。公元476年,西罗马帝国灭亡,东罗马帝国于1453年被奥斯曼帝国灭亡。古罗马的历史进程从公元前753年到公元前509年,罗马开始从原始社会的公社制度向国家过渡。此时的古罗马是传统的君主制国家。公元前3世纪至公元前2世纪,罗马为争夺地中海霸权,与西地中海强国迦太基进行了三次战争,掠夺资源和奴隶,史称布匿战争。公元前2世纪,罗马成为地中海的霸主。OneRepublic基本完成了领土扩张,到公元1世纪,已经扩张成为一个横跨欧、亚、非三大洲,称霸地中海的庞大罗马帝国。【古罗马的历史可以分为几个时期】到公元395年,罗马帝国分为东西两部分。410年,日耳曼西哥特人在首领阿拉里克的带领下进入意大利,围攻罗马,在城内奴隶的配合下打开城门,随后在西罗马帝国建立西哥特王国。76年,罗马雇佣军的首领德国奥德亚克废黜了西罗马最后一位皇帝罗穆卢斯奥古斯都,西罗马帝国结束。东罗马帝国于1453年被奥斯曼帝国摧毁。

更多古罗马分为哪三个时期(古罗马属于什么时期)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