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的历史人物近代(云南现代名人历史人物),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云南的历史人物近代(云南现代名人历史人物)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当代云南著名的女性名人包括张贵梅、卓琳、杨丽坤和“孔雀女王”杨丽萍。接下来,我们就来简单说说这几位名人。

可以说,全中国都知道张贵梅出生在辽宁省黑龙江省牡丹江市。

现在是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她既是老师又是学生的母亲。她的寝室紧挨着学生,可以说是最无私的人了。

2006年云南宣传部授予张贵梅《云岭楷模》称号,2020年张贵梅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全国十大杰出女性,可以说没有什么出众的光环。

2021年被授予“七一勋章”,2021年10月被写入《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张贵梅老师是云南学生的骄傲。张贵梅老师扎根云南几十年了,已经把云南当成了自己的家。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向张贵梅老师学习,用自己的努力报效祖国。

卓琳(1916,——2009),云南宣威荣成人,邓小平之妻,近代云南最著名的女性之一。

卓琳原名蒲琼英。1938年,因工作需要,改名为卓林。

2009年因病去世。

杨丽坤阿诗玛杨丽坤(1942-2000),著名舞蹈家、电影演员,普洱市宁洱县彝族。

杨丽萍(1958—)洱源人,白族。杨丽萍,人称孔雀仙女,年轻的舞蹈家,被评为中国五大美女之一。

得益于杨丽萍从0755到79000的成功,杨丽萍在云南人心中的地位非常高,是唯一一个自己举办舞会的人。

楚雄州还有一个特别漂亮的演员胡静。

我在云南认识那么多名人,文化水平有限,无法深入了解。

马雅舒

马雅舒,1977年3月24日出生于昆明,中国女演员。毕业于中国戏剧学院表演系。

代表作品:《云南映像》 《西游记后传》 《萧十一郎》等。

坦尼娅(Tatiana的昵称)(f.)

谭雅,出生于昆明,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mainland China演员。

代表作品:如意宫廷爱情、风俗幸福、民兵葛尔丹、新女友时代等。

主要成就:2003年中国电视剧年度明星盛典“新锐女演员”奖。

何曼婷

何,1992年7月23日出生于云南昆明,歌手,淘宝卖家。

代表作品:我保证不哭,不开玩笑,我只能到此为止,绵绵冰。

春天和夏天

夏纯(原名黎俊杰),1992年12月5日出生于云南昆明,中国电影女演员、平面模特。

代表作品:《寻梅》、《脱皮爸爸》、《我的心是光明的》、《我的医生丈夫》。

主要成就:第19届富川国际奇幻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第22届香港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女演员奖等。

李羲儿

李羲儿,1987年10月22日出生于云南昆明,mainland China女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

代表作品:《少年王》 《爱嫁不嫁》

主要成就:2011年云南风情新闻奥斯卡颁奖典礼最佳女配角

岳洋

岳洋,1990年9月25日出生于昆明,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mainland China演员。

代表作品:《我的三个妈妈和两个爸爸》、《一个花一样的女人》、《城市里的傻根》、《空中俏佳人》等。

更多云南的历史人物近代(云南现代名人历史人物)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