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养狗的问题(养狗常见问题),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关于养狗的问题(养狗常见问题)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错误:经常给狗狗洗澡,发现狗狗有瘙痒等问题时更要勤洗。

对:最好1-2周洗一次澡。人的皮肤是酸性的,而狗的皮肤是碱性的,与人类皮肤的结构和质地完全不同,比人类皮肤薄很多。经常洗澡会破坏其天然的保护油,导致多种皮肤病。

错:我们家最爱狗,吃什么就给什么。

右:长期把人的食物喂狗,其实是伤害,不是爱。人类食物的营养成分并不能完全满足狗的生长需求。狗狗在餐桌上等待主人的食物会给它一个坏习惯,反而会影响它的正常饮食。而人类很多好吃的食物对狗都是有害的。参见《爱犬》,第二阶段,《小狗吃饭的该与不该》。

错:人的洗漱用品这么有效,一定适合狗狗。

右图:由于人和狗皮的酸碱度不同,人用的东西可以使狗皮干燥、老化、脱毛。使用宠物洗发水。如果你所在地买不到,可以选择中性的人用洗发水,而且必须是无香味无头屑的产品。可以选择温和的婴儿浴。一旦出现瘙痒或皮疹,应立即停用。

错:动物肝脏营养丰富,狗狗爱吃,干脆让它吃个够。

右图:肝脏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其特有的鱼腥味受到猫狗的喜爱。但长期吃肝会导致肥胖、皮肤瘙痒、维生素A中毒、缺钙、出血、产后抽搐,非常危险。请参见《爱犬》,第2期,《小狗吃饭的该与不该》。

错:我的狗是最好的。如果你不带他出去,他可以憋很久的尿。

右图:狗不喜欢在自己的活动范围内排泄。这是他们的天性,但并不意味着这对他们的健康有好处。应该训练它养成在卫生间大小便的习惯,或者给它足够的机会出去排泄,但要注意主动清理排泄物。成年狗憋尿时间不应超过10小时。长期憋尿会导致泌尿系统的各种疾病,给狗狗带来极大的痛苦。

错:我家狗狗经常嚼大棒骨头,喝骨头汤,肯定不缺钙。

右图:日常生活中熬制的骨头汤主要由骨髓组成,骨髓中大部分是脂肪。喝骨头汤补充的不是钙,主要是脂肪。吃狗骨头不能保证它不缺钙。母狗生孩子时,钙的消耗很大,而肉骨头中所含的钙又不能保证很好的吸收。小狗消化能力弱,吃不到骨头。成年犬缺钙表现为易怒、潮热、易骨折、懒跑。症状与人类相似。钙通常可以用钙粉、磷酸钙片甚至钙针补充,也可以遵医嘱。

错:宠物医院骗钱。找点家里人治狗的药没问题。

右:狗与人的身体有很大的不同,许多人类的万能药会导致狗的致命过敏。不同品种的狗,这条狗和那条狗的身体状况不一样,用量很难把握。更何况外行人的眼睛观察到的症状往往是不准确的或者是表面的,所以擅自用药的风险很大。要找可靠的医院和兽医进行诊断和对症治疗。

假:让狗狗自由恋爱生子,是对狗狗的爱和尊重。

右:目前在大环境不宽松的情况下,控制宠物数量是让现有家养动物快乐的有效方法之一。一味的让狗繁殖,幼犬的幸福无法保证。有的主人让狗狗自由选择伴侣,甚至连狗狗的爸爸是谁都不知道。这样就很难预测小狗的性格和体型,给未来的主人造成困难,降低了它被爱的几率。更有甚者,不同大小的狗交配后,由于胎儿较大,可能会有母狗难产的危险。

错:小时候没让狗狗吃饱,不让它长得太大,不好玩或者注册不了。

右图:体型是由品种决定的,饮食不是决定性因素。没有足够食物的狗狗不会停止生长,反而会因为营养不良,抵抗力下降而生病,甚至危及生命。小狗要少吃多吃。如果他们不能在最重要的发育时期获得必要的营养

更多关于养狗的问题(养狗常见问题)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