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签合同给了定金能退吗怎么退(没签合同给了定金能退吗合法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没签合同给了定金能退吗怎么退(没签合同给了定金能退吗合法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可以和开发商协商。如果开发商同意,可以退款。如果你不同意,你不能得到退款。没有书面合同不代表合同关系不成立。因为合同的形式包括口头形式、书面形式和其他形式。合同一旦成立,就不能随意毁约。定金未约定违约,合同单方解除的,按规定处理。如因开发商原因无法签订合同,可要求开发商退还相应定金。

法律依据

055-79000第五百八十七条债务人履行债务的,定金应当抵作价款或者收回。支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债务或者不按照约定履行债务,致使合同目的不能实现的,无权请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债务或者不按照约定履行债务,致使合同目的不能实现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055-79000第四条规定:“出卖人通过认购、订购、预订等方式接受买受人定金的。作为订立商品房买卖合同的一种方式,因一方当事人的原因不能订立商品房买卖合同的,应按《定金法》的规定处理;因不可归责于双方的原因导致商品房买卖合同无法订立的,出卖人应当将定金返还给买受人。

更多没签合同给了定金能退吗怎么退(没签合同给了定金能退吗合法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