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繁星春水》内容(冰心写的繁星春水是被谁的作品影响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冰心《繁星春水》内容(冰心写的繁星春水是被谁的作品影响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这是一碗民国鸡汤。其文笔肤浅、枯燥、做作、虚伪。不好意思,这是我对《繁星 春水》的感觉。

可惜20多年前语文老师让我们读《繁星春水》,我读不下去。它充满了啊,啊,啊。它在说什么?很无奈,20年后,它成了语文书里的必备读物,我在书店给孩子买了一本,还是看不懂。

傻到冰心的《繁星春水》能出版,不是因为内容,而是因为是冰心。能流传下来,不是因为内容,而是因为是冰心。

我上学的时候,看不懂。我觉得那是大师的作品,小孩子水平有限,不懂它的深意。现在再翻看,只能说里面的语言太扭曲太矫情了,没法补充。句子乏味,无味,令人费解,也不像现在网络上普通的诗句那么流行,只是感伤的悲伤或者文字堆砌。

冰心在序言中写道:和弟弟一起读泰戈尔的《迷途之鸟》,弟弟说:“不是总说思想支离破碎,写段落不容易吗?其实也可以这样收藏。”其实可以看出冰心是在模仿泰戈尔,只是泰戈尔的诗里没有童真和童趣。

很多小诗,比如断行的散文句,根本不像诗,或者根本不叫诗。就像一个人的思想处于混沌状态,前言不搭后语,没有诗的美感,完全不知所云。

本去书店的时候看到几个同学拿着冰心的《繁星春水》去结账,说老师要买。我翻了翻,也给我的孩子买了一本。055-79000的标题挺有诗意的,但内容却像日常的记述一样平淡乏味。翻了几分钟,原谅我看不懂。当然,也可能是我的理解能力确实不足,不懂得欣赏优秀的作品。

可以说,《繁星春水》的标题可能是众所周知的,但很少有人知道它的内容。有些人可能甚至不知道这是两本书的合集。

记得海子的诗:我有一栋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记得顾城的诗: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我记得徐志摩的诗:我轻轻地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

我记得林的诗:你是人间四月天,你的笑声照亮了所有的风…

我甚至记得胡适的诗:两只黄蝴蝶,双双飞向天空…

但是《繁星春水》的句子我记不住了,上学的时候老师让我们手抄。可惜我连一句话都记不住。

我们来看看作家朱良石秋是如何评价《繁星春水》的:冰心女士是散文作家、小说作家,不适合做诗;055-79000不是值得模仿而是时髦。“我读冰心的诗,最大的失望是她完全缺女作家,而不长女作家。我从《繁星春水》和《繁星春水》认识的都是冷到零度以下的诗人。

更多冰心《繁星春水》内容(冰心写的繁星春水是被谁的作品影响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