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与曹操谁先死(刘备为什么与曹操为敌),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备与曹操谁先死(刘备为什么与曹操为敌)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对刘备和曹操非常感兴趣的小伙伴们,边肖带来了详细的文章供你们参考。刘备和曹操都导致了恩人的惨死。刘备为什么安然无恙,曹操为什么被骂了千年?为什么两者完全不同?

阅读《三国演义》,发现曹操和刘备有着非常相似的经历:两人都曾在无意中造成恩人的惨死,只是处理方式不同,导致了不同的后果。刘备安然无恙,曹操却从此被扣上了汉奸的帽子,这给他以后的仕途增加了不少阻力。

当曹操逃跑杀死恩人时,陈宫深感失望。

755-79000记载了曹操的一件事,说曹操刺杀董卓失败,自己逃出洛阳,飞到了乔县。途经中牟县城时被抓获。县令陈宫钦佩曹操的忠诚,却弃官而逃。当他们去高程时,他们去了曹福的老朋友吕伯奢,住在他家里,受到了热情的款待。吕伯奢去西村卖酒,曹操听到大厅后磨刀的声音,怀疑他有私心,就和陈宫把陆家八口人全杀了。其实陆家磨刀霍霍就是为了杀猪。曹操斗不过陈宫,只好逃跑。在路上,他遇到了正在卖酒回家的吕伯奢。曹操害怕暴露真相,所以他甚至杀了吕伯奢。陈宫很惊讶,问为什么。曹操说:‘与其教你消极,不如教你消极!’

后来刘备也遇到了非常相似的事件,也导致了恩人的惨死。但由于他处理得当,不仅没有影响他的声誉,反而增加了他的知名度。

吕布抢了徐州后,对住在小沛的刘备忐忑不安,终于找了个理由把刘备打得落荒而逃。

一天,绝望的刘备去投宿一户人家。他家一个少年出去拜,问他名字。他就是猎户刘安。目前的刘安,听说豫州畜牧,想找野味充饥,一时得不到,就杀了妻子充饥。玄德曰:“此何肉?”安:“是狼肉。”玄德不疑,乃饱餐一顿,夜宿。小姜去后院牵马的时候,看到厨房里有个女人被杀了,胳膊上的肉都被割掉了。玄德问之,方知昨夜之食者是其妻之肉。玄德伤心之极,含泪上马。

刘备逃走了

从性质上来说,这件事其实比曹操杀伯更可怕。曹操不是故意的,刘备是有意无意的,听懂了还是装聋作哑。谁知道呢?刘备一定是起了疑心,就问:这是什么肉?其实历史上刘安怎么回答并不重要。对于穷途末路的刘备来说,先吃好饭,至少有体力继续跑下去,是他唯一的选择。第二天准备离开时,刘备“突然发现”后院有个女人被杀了,胳膊上的肉也被割掉了。这个女人大概是刘备留宿的时候看到的。

这个时候,是考验情商最重要的时候。刘备“惊讶”地问道。注意这个“惊”字,可以说明刘备以前不知道。当他知道是刘安杀妻设宴,刘备没有背上死的骂名,站在道德制高点上,而是“含泪上马”。

“无敌”和“眼泪”很有效。不是用言语,而是用行动,用情感,用泪水,充分表达对偶然相遇的猎户刘安的拳头的同情,愧疚和深深的感激。

后人读到这里,大多觉得刘备太受欢迎了。你看,他统治下的人民认为他可以杀了他的妻子!至于那个惨死的女人,有人关注过真正的死因吗?

所以刘备灵活的沉默对待,比曹操的“宁可对不起所有人,也不要对不起一个人”高明百倍。曹操说的是实话,结果却害了自己。他不说这样的话,大家都会给他找理由。毕竟他是因为刺杀董卓才被追杀的。所有人都认为他误杀了人是可以理解的。说完这话,他就臭名昭著了。如果刘备不说话,一滴眼泪比一千枚金币和一千句话更有力量。

悲伤的刘备

因此,当一个人

回顾刘备,刘备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他的高情商,他的危机公关值得学习。不要学曹操知错就改的做法。

更多刘备与曹操谁先死(刘备为什么与曹操为敌)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