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的儿子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刘备的,性格),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备的儿子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刘备的,性格)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刘备(161 ~ 223),字玄德,卓君(今河北)人,东汉时期一个影响深远的皇族。他是三国蜀汉的创始人,被称为蜀汉的昭烈皇帝。年轻时参军镇压黄巾起义。在诸葛亮的规划中,他联合孙权在赤壁大败曹操,占据荆州、益州、汉中。21年,称帝,定都成都。第二年,他在兀术战役中被击败,不久就去世了。

刘备,涿县人,自称是之子,中山景王的后代。他反复这么说,他告诉所有人,所以史书也这么说。谁也不知道这是真是假。我们很熟悉刘备的开场白:“刘备之后,中山景王刘胜。”甚至没有人问他是谁的后代。仔细想想刘备的行为很可笑。同时也可以看出刘备一直为自己出身卑微而苦恼。

刘备孤苦伶仃,靠卖鞋和母亲编席子为生。在他住的草堂东南角,篱笆旁有一棵五尺高的桑树,远看像车罩。来来往往的人都惊讶于这棵树的不凡姿态,有人说这地方是贵人。刘备小时候和别的小朋友在树下玩,说:“以后我要用这个羽毛宝造车。”羽毛覆盖的汽车是皇帝专用的。叔叔刘子靖警告刘备说:“你想用这些胡说八道毁掉我们全家吗?"刘备不喜欢读书。他只喜欢狗和马,音乐和华丽的衣服。他身高七英尺五英寸,双手垂在膝盖以上。他回头的时候能看到自己的耳朵。他不爱说话,情绪是看不见的。他和英雄交朋友,村里所有的少年都依恋他。中山的大商人张士平和苏爽,可能是被“中山靖王刘胜后”这几个字打动了,觉得刘备不一般,于是送给他许多金银财宝。于是刘买了一批军队,开始实现他夺取天下的计划。

网络图

三国是一个英雄辈出的辉煌时代,但刘备的特别之处在于他是从零开始的。不像曹操、孙权靠的是祖上打下的坚实基础,他只靠一个飘渺的“钟山刘金标生”。刘备不是好色之徒,所以关于他的爱情生活史书记载很少,但孟子也说过“食、性、性也。”说明食欲和性欲是人的本能,刘备也不例外。只有在情色中,才能看到刘备的另一面。

刘备的妻子甘是人,三国时期著名的美女之一。刘备起兵后,在禹州小沛那成了石干的妾。刘备的几位前妻相继被杀,甘夫人作为第一任妻子掌管内政。后来,刘备到了荆州,依附刘表,生下儿子阿逗(后来的蜀王刘禅)。

曹操大军在当阳长坂追击刘备一行,刘备丢下妻儿,独自逃走。多亏了赵云的保护,甘夫人活了下来。张飞和关羽在桃园结婚时,都杀妻随刘备。“朋友是兄弟,妻子是衣服”这句名言是刘备说的。可见,在他眼里,妻子只是随时脱下衣服和鞋子而已,所以留下甘夫人一个人逃跑是刘备的性格。

甘夫人出生于一个卑微的家庭。她年轻的时候,村里会去看相,说:“这姑娘从此贵贱,是皇妃。”长大后,她看起来和普通女人不一样。18岁的她,柔美妩媚,刘备把她叫进了白纱帐篷。她在户外看着,甘家就像月下的凝雪。河南有人奉承刘备,送给刘备一个三尺高的玉人。刘备把这个玉人放在甘夫人身边,经常叫甘夫人晚上脱光衣服和旁边的玉人对比。白天与谋士商议军务,晚上抱着甘夫人与玉人玩耍。他常说:“玉贵于君子。况且是刻人形的,可不可以不玩?”甘夫人洁白温润如玉人,每个见到她的人都分不清哪个是甘夫人,哪个是玉人。宠物爱好者不仅嫉妒甘厚,也嫉妒玉人。甘夫人常常想毁掉玉人。她对刘备说:“过去子涵不宝玉,春秋时夸他。如今吴魏未灭,怎能玩物丧志?不要带任何淫秽可疑的东西进来。”刘备听了甘夫人的话,把玉人撤了,再也不打了。胜利者看到没有机会了,就撤退了。当时的先生们都认为甘夫人是个神智清醒的女士。

刘备从陶谦手中接管徐州后,得到糜竺和陈登的协助。扬州邻居袁术与刘备争夺徐州。建安元年,吕布攻下徐州所在地郫县,军长张飞嗜酒,致使刘备家人纷纷落城。刘备败走广陵,是为了收罗败兵和散兵,以备后用。和糜竺陈登一起,找到了刘备。糜竺原来是一个非常富有的商人。刘备在广陵见糜竺时,刘备问起他的家人,糜竺说他还在下邳。刘备丢了城池,丢了甘夫人,两手空空,无奈叹息。

米珠有个妹妹,已经十岁了,很漂亮。为了安慰刘备,他把妹妹送给刘备,并倾尽家产作为军事资源。刘备落魄的时候,仿佛人间掉了一块馅饼,不仅复活了一支危险的军队,还得到了一个美女相伴。他给吕布写了一封信,要求他归还家人和相互的猜疑。吕布只是想得到徐州的地盘,对刘备没有个人恩怨,只好做个人情,把家眷还给刘备,而且特别慈悲,让居无定所的刘备驻扎在徐州小沛。

甘夫人回来后,发现刘备在战场上失意,正在谈恋爱,又娶了一个小妾。然而,她并没有表现出不悦。古代男人有三妻四妾是很普遍的。甘夫人和米夫人相见后寒暄了几句,然后偷偷对视,互相比较。这只是妻妾心中的一个小波澜,外人不得而知。

网络图

吕布虽然还了甘夫人,但刘备和吕布相互怨恨。建安三年春,吕布派人到河内买马,半路被刘备抢走。吕布没有借口,就派高顺和张辽去攻打萧培。刘备知道自己力量薄弱,就向许都的曹操求助。曹操立即派夏侯惇去帮助萧培。

夏侯惇还没来得及在小沛扎营,就被高顺部下的快马冲散,心急如焚。夏侯惇左眼中了一箭,血流如注。多亏了秦冰的营救,他才脱离了危险。刘备带着关羽和张飞来迎接夏侯惇。刘备遇到了高顺,但是后面被张辽偷袭,刘备的军队倒了。他来来回回无路可走,只好跑到梁底。小沛里只有孙淦、糜竺等文士,甘米的两个老婆被吕布抢走。看来做刘备的妻子不容易啊。她已经被抢劫三天了。

当刘备跑到梁帝告急时,曹操亲自督兵救他。救刘备是假,抢地盘是真。曹军先攻下彭城,把彭城军民全部杀光,然后率军攻下邳。吕布战败,听信妻子颜的话,对谋士和将领产生怀疑,导致兵士疏远,被部下侯成、宋宪、出卖给曹操。就这样,刘备又找到了自己的妻妾甘蜜。

建安五年曹操大败刘备,甘蜜的两个老婆又被抢,关羽也被俘虏。后来关羽听说刘备去找袁绍了,就离开曹操,带着两个老婆回到刘备身边。然而,最小的儿子阿逗在混乱中逃到了汉中,被人贩子卖了。建安十六年,扶风人刘阔为避乱来到汉中,买下了阿逗。这时,阿逗并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卖了好几次了。大概是因为他笨,所以没人愿意喂他。刘阔娶了他的儿媳妇,生了一个儿子。起初,当阿逗与刘备失去联系时,他仍然记得他的父亲名叫玄德。邻居简雍后来依附刘备,把阿逗的下落告诉了他。于是,刘备派简雍去汉中寻找阿逗。张鲁替阿逗洗了澡,还给了刘备。

这件事在《魏略》有记载,不知道可信不可信。虽然裴松之反驳《魏略》,但鱼的错误很可能只是人名,不能否认此事的存在。也就是说,刘备有一个史书上没有记载的儿子。因为的生母甘女士并不是第一位登记在册的妻子。在她之前,刘备的几个老婆都死了。但这是后话。

甘米夫人是幸运的。据说刘备遇险的时候,好几天没吃一粒米。一天,他来到刘家,刚报出中山生的名字,就饿昏了。醒来后,刘端来一盘肉,刘备没饭就吃了。看到刘家也很穷,就问肉是哪里来的。刘说他刚刚杀了妻子,给中山上了酒。原来,这个刘以为刘备就是中山,可是他不知道中山已经是几百年前的死人了。他想杀了他的妻子,为中山王静吃肉。中山王静会报答他的。到时候漂亮的妻妾会少吗?刘备不敢说自己不是中山王静,于是临阵脱逃。

曹操南取荆州后,刘备从襄城跑到江陵。靖世民见刘备好心,怕曹操杀了,就都带着儿女跟了刘备。当阳到了,辎重军士十余万,车辆数千辆。行走速度很慢,一天只能走十几里路。每次刘备战败,妻子和家人都抛弃了他。这个时候庇护10万人纯粹是为了出名。显而易见,杀人灭口,让对手身败名裂,显示了他们内心的宽容,这是三国第一狡黠。曹操率军追杀,刘备叫张飞分手,赵云保护家人。

网络图

曹五千人马日夜追赶刘备,一昼夜行程三百余里,在当阳长坂追到张飞的巡兵。张飞兵更无力抵抗,甘密夫人被乱兵打散,不知所踪。赵云不见了他的两个夫人,拿着枪从乱军中冲出来,最后找到甘夫人,把她带到长坂(长坂是地名,不是山头名,《三国演义》不正确为长坂坡)。张飞见了赵云,问起的婴儿,只知道被糜夫人挟持,却不知糜夫人在何处。赵云只得再次冲入曹军阵中去救糜夫人。这时,糜夫人的身体受了重伤,她奄奄一息地抱着阿逗。看到赵云后,为了救阿逗,她跳进了井里,死了。赵云伤心之余,推倒土墙把井盖好,以免羞辱糜夫人的尸体。

却说云见刘救了甘母子,喜出望外,又闻糜夫人已死,喜极而泣。甘夫人被吓出病来,一年后去世,年仅22岁。可怜的甘米佛夫人

需要注意的是,赵云在曹军中的单枪匹马,是《三国演义》的敷衍虚构。其实赵云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个粉唇白缎甲,背上绣着许多锦旗的英俊青年。他比刘备年纪大,在蜀中地位很低。他死后一年多才被追,根本不能和张飞、关羽、黄忠相比。赵云的英雄事迹都来自《赵云别传》,但是《别传》有太多可疑的地方。

荆州位于淅川和吴栋之间,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当初刘备没有立足之地,就向吴栋借荆州暂避,后来同意归还。赤壁之战后,孙权想收回荆州,刘备以各种理由一再推辞。而当鲁肃提到归还荆州时,刘备泪流满面。周瑜劝孙权把妹妹嫁给刘备,用婚姻来束缚他。孙权没有办法,只好利用刘备妻子去世的机会,用他的妹妹孙尚香做诱饵,给了刘备第二个房间。吴国太太太借口非常爱她的小女儿,不想远嫁,请刘备去吴栋办喜事。名义上是吴栋和刘备,实际上是刘备在渡江的时候被扣押,以此来逼迫诸葛亮用荆州换刘备。当刘备打算加入吴国时,他接受了吴栋的求婚。建安十四年冬,他在赵云和的陪同下进入吴国。

我不希望孙权弄巧成拙。在吴国太,坎罗吉,我是一个照顾我女婿的婆婆。越看越喜欢,真的把他招为老公了。刘备结婚时已年过半百,孙尚香二十多岁。婚礼当天,一百多名丫鬟簇拥着一位珠光宝气的美女和刘备参观天地。进了洞房,刘备吃了一惊。洞房里刀枪戟,丫鬟丫鬟拿着剑站在一旁,好像要发兵打仗。刘备忙战战兢兢地问:“这是干什么用的?”宫女道:“我们国君从小喜欢习武,兵器总是随身带着。”刘备说:“今晚是洞房烧蜡烛的好日子。最好把这些东西拿走一段时间。”孙太太撅着嘴道:“你打打杀杀了大半辈子。你还怕武器吗?”

孙夫人不满意,脱下制服,放下武器。这时刘备仔细端详了一番,这孙夫人神采奕奕,人也长得很好看,紧张和恐惧就消失了一大半。孙夫人看着眉毛真的很吓人,但是温柔也是惊天动地的。于是两人携手进账。

刘备一连住了一个多月,才从温柔乡醒来,想起了荆州的部下。他告诉孙权,曹曹丹忍不住要回荆州,孙权对此也不能说什么。此外,刘备已经说服了吴国太,他还想让刘备在荆州充当曹魏和吴栋之间的缓冲。刘备和孙夫人回到荆州,周瑜从江陵来见孙权,问孙权为什么让刘备回去。孙权说他在防备曹操。周瑜只好叹了口气。他给孙权分析了形势,孙权也后悔了。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取得刘备益州后,孙权不想还荆州。刘备西征四川时,悄悄给妹妹写信,谎称病重,想把孙夫人和骗到,然后用换荆州。好像来来回回只是一个小把戏。孙夫人没有说实话,就和一起赶回吴。诸葛亮派赵破河守,只留孙夫人一人。当孙夫人到达吴栋时,她意识到吴国太根本没有病。从那以后,孙夫人被迫或自愿留在了吴栋,但她再也没有见过刘备,他们的婚姻生活持续了大约三年。

孙夫人当初也有温柔的一面,但一直仗着大哥的权势,对刘备不理不睬。不仅她身边的将领对她三分畏惧,刘备也不敢违抗。孙夫人又从带了一班官兵来,蜀中无法无天,无人能制

刘备的最后一任妻子吴是人,十几岁时父母双亡。其父与益州颜素有交情,故举家随去蜀。刘有不同的抱负。他听算命先生说,吴将来会很贵,所以想收吴为妾。然而,他不得不让儿子刘勰嫁给吴,因为他是他的死党,与吴的资历不相称。刘勰死后,吴守寡。公元214年夏,刘备拿下益州城,群臣劝刘备嫁给吴。刘备心疑他与刘勰同族,礼法不当。法曰:“若论亲昵,以与子倪之关系,岂能与刘勰相提并论?”于是刘备决定娶吴为妻。吴虽守寡再嫁,却艳丽无比。这时候,刘备重新体会到了那种空虚已久的嫩味。

网络图

建安二十四年,刘备称汉中王,立吴夫人为汉中皇后。吴元年夏五月,刘备称帝,立吴为皇后。

孙权收复荆州难,欲娶关羽为子公婆。但关羽不仅拒绝了孙权,还鄙视孙权说:“虎女怎配狗?”孙权放下怒气,派吕蒙去攻打荆州。关羽失守荆州、麦城,不慎被斩头。

刘备决心为二哥报仇,不顾诸葛亮和其他大臣的劝阻,把蜀国的二十万军队全部投入到吴栋长达七百英里的进攻中。孙权提出了“归还荆州夫妇”的条件,孙夫人还附了一张描述夫妻恩爱、相思之苦的密笺,被急于复仇的刘备断然拒绝。吴栋将军鲁迅放火烧了刘备的连队营地,刘备和剩下的不到一万名士兵逃回了白帝城。在夷陵之战中,吴栋放火烧了刘备之后,孙尚香听到了刘备已死的谣言。在长江上祭奠刘备后,她投江自尽。今天,在林岫镇北郊的长江南岸有一座了望塔。据说孙夫人曾远远望着丈夫归来,瞭望塔上的脚印至今依稀可辨。

刘备听到噩耗,不禁想到孙夫人的好处,而这一仗又削弱了自己辛辛苦苦半辈子建立起来的蜀国,于是变得软弱无力。六十三岁的刘备知道自己负担不起,就把阿逗托付给诸葛亮等五位大臣,去世了。刘禅即位,刘备为汉昭烈皇帝。他在秋天和八月被埋葬在惠玲。

吴八年后,死了。起初,甘夫人死了,葬在南郡。武第二年,被娶为嗣帝之妻,迁蜀。在灵柩到达之前,刘备已经死在白帝城。丞相诸葛亮说,后主刘禅追甘夫人为昭烈皇后,与刘备合葬。

更多刘备的儿子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刘备的,性格)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