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禅和孙皓的区别?刘禅和孙权的关系(刘禅和孙皓的区别?刘禅和孙权的关系怎么样),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禅和孙皓的区别?刘禅和孙权的关系(刘禅和孙皓的区别?刘禅和孙权的关系怎么样)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很多人不知道刘禅和孙俪,所以让我们和边肖一起欣赏他们。

皇帝几乎有权做任何事,但皇帝没钱,就成了傀儡,成了摆设。但是,由于皇权的无穷魅力,人们总是盯着它。所以皇帝就成了高危职业。如果他不小心,他会死的。即使是开国元勋或者能力很强的皇帝,也往往无法避免。

比如开创齐国霸业的儿子小白齐桓公,因为奸臣的任用,最后被关在禁宫里,饿死,最后尸体臭了才被发现;更不用说那些死去的人了。

齐桓公

南唐皇后李煜,风流了一辈子的诗,最后被迫喝了一杯毒酒;宋徽宗和宋钦宗被流放到徐金国,拖进寺庙,当着无数人的面,脱下衣服,披上羊皮,跪下受辱。

总之,不管是出于怀疑还是不得已,亡国之君一般都会死。当然也有国王征服了自己的国家,最后也能有好下场。比如三国时期的刘禅和孙皓,最后都没有死。为什么?

刘禅

根据边肖的观点,可能有三个原因。

1.曹丕对汉献帝的恩情。

公元220年,曹丕迫使汉献帝退位,成为大尉皇帝。因为宣传的是魏的制度,所以自然要以仁孝治国。既然以仁政治国,皇帝自然要带头仁政。

因此,曹丕封刘协、为公,并没有再找机会杀他。当然,还有其他原因。

司马燕

比如当时很多人效忠达汗,就是为了笼络这部分人的心;另外,曹丕的妹妹,汉献帝的皇后曹节,也对汉献帝非常忠心,对曹丕破口大骂,拒不交出圣旨。

先帝有她,这辈子也值了。

几十年后,司马燕模仿曹丕,逼魏元帝曹桓退位,继位魏统,依然以恩为主,于是刘禅和孙皓得以善终。

曹丕

2.收蜀吴之心。

虽然刘禅和孙皓投降了,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的臣子和臣民投降了,也不意味着他们心里投降了。所以司马燕不得不现身,对这两个被征服的国王示好。

这样,至少不会让别人有反抗之心,否则,恐怕天下不得安宁。

刘禅

3、刘禅,孙皓本身是没有必要杀的。

不,刘禅不是不可救药的阿斗,但他不是有才能的神。当时他已经没有退路了,所以不忍心反抗。活着就好,所以他留下了“乐在此处,莫想蜀”这句话。

至于孙浩,这个人就是个暴君。要不是在西陵之战中的胜利,恐怕吴早就提前八年灭国了。他已经不受欢迎了,但是杀了他也不好。不如留着给吴人看看。

总而言之,刘禅和孙皓都是无害的人,为什么要杀他们呢?

更多刘禅和孙皓的区别?刘禅和孙权的关系(刘禅和孙皓的区别?刘禅和孙权的关系怎么样)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