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想十分钟真的等于睡觉一小时(冥想五分钟等于熟睡一小时豆瓣),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冥想十分钟真的等于睡觉一小时(冥想五分钟等于熟睡一小时豆瓣)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美国)里克汉森,(美国)理查德蒙丁

抬头看看上面的星空,你经历过冥想!

如果你想获得快乐、内在的力量、智慧和内心的平静,当然要向那些禅修者学习。

近来,人们越来越重视冥想。千百年来,传统的冥想方法帮助人们深入大脑,让大脑安静而深邃,能够清晰地听到无声的低语,在潜移默化中优化大脑。

如果你想掌握某项技能,通常最好的方法是向那些已经掌握了这项技能的人学习。这就好比你想做一道好菜,就要向顶级厨师请教烹饪技巧。因此,如果你想获得快乐、内在的力量、智慧和内心的平静,你当然应该向那些禅修者学习。这里的禅修者指的是那些虔诚的信徒和修道的僧侣。

虽然“冥想”这个词听起来很深奥,但只要你祈祷过,或者带着好奇心仰望过星空,你就已经体验过冥想了。世界上有很多种冥想形式,大部分都与宗教派别有关,包括基督教、犹太教、伊斯兰教、印度教和佛教。当然,佛教是最接近科学体系的。

这些重要的发现和经历可以帮助你优化大脑。你可以用这种能力来缓解痛苦,缓解各种生理失调,提升幸福感。实际上,这是佛教实践中“觉醒之路”的核心。没有一本书能让你看完就直接成佛,但如果你能对佛的大脑和意识有更深入的了解,借助佛在这条“觉醒之路”上留下的各种经验教训,你就能充分挖掘大脑的潜能,充满快乐和关怀,拥有更敏锐的洞察力。

冥想是大脑的觉醒。

对于那些被一周7天24小时的工作折磨得没有时间进行脑力锻炼的上班族来说,他们需要学会冥想,唤醒大脑。

是什么导致了孕育整个宇宙的大爆炸?怎样才能协调量子力学和广义相对论产生大统一理论?大脑意识尤其是自我意识有什么关系?最后一个问题可以和另外两个问题相比,因为这三个问题一样难回答。这已经成为当今世界的几大科学谜团。

人的大脑在童年时期是成熟的,意识也是;如果大脑受伤,那么意识也会受损。大脑化学成分的微小变化会引起人类情绪、注意力和记忆力的变化。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意识牢牢依赖于大脑。

当然,目前没有人知道意识是如何塑造大脑的。在这里,你不需要脑电图或神经科学博士学位。只要你直接去观察和体验自己和这个世界,你就会变得更快乐,更友好,更健康。当然,了解大脑是如何受到影响的会更有帮助。尤其是那些没有时间进行有意识的脑力锻炼的上班族,一周7天,一天24小时被工作折磨,需要学会冥想,优化大脑,唤醒大脑。

在佛陀冥想之前,也有痛苦。

我们人类的大脑极其发达,它为这些痛苦成长为参天大树提供了肥沃的土壤。通过使用冥想来优化你的大脑,你可以切断痛苦之树。

虽然生活中有许多欢乐和喜悦,但也有许多不适和悲伤。这些不幸其实是基因决定的,或者说是动物(包括人类自身)进化产生的三种不同的生存策略。虽然这些策略从生存的角度来看是有效的,但也带来了痛苦。

简单来说,这些策略是为了确保当动物(或人)遇到麻烦、不舒服或极度痛苦时,神经系统会立即发出警报信号,让动物(或人)远离麻烦。但是,由于生存策略本身存在内在矛盾,在实施以下三种策略时,麻烦依然会伴随着我们。

切断联系,建立自己与外界环境的界限;

试图阻止正在发生的变化,以保持内部系统稳定在一个小范围内;

趋利避害,接近机会,摆脱威胁。

大多数动物的神经系统不如人类发达,这些策略产生的警报不会转化为巨大的悲痛。人类会为未来担忧,会为过去后悔,会为现在的所作所为自责。当你得不到你想要的,你就会失去;当你失去你所爱的,你会失望。会因为那些带给我们痛苦的事情而痛苦;面对痛苦,我们心烦;面对死亡,我们既担心又愤怒,日复一日在悲伤中醒来。这些被我们的不快乐和不满包围的痛苦,其实是我们的大脑制造出来的。注意,它是被创造的,而不是最初的。

因为它们是被创造出来的,所以它们被期待着被解决。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既然大脑是这些痛苦的根源,那么毫无疑问也是可以通过大脑解决的。

更多冥想十分钟真的等于睡觉一小时(冥想五分钟等于熟睡一小时豆瓣)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