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天祥是什么朝代的人物?(文天祥是哪一个朝代的人物),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文天祥是什么朝代的人物?(文天祥是哪一个朝代的人物)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文天祥生于宋朝(南宋)。

2.文天祥,原名,字瑞,也是一个好字。浮休道人,文山道人。江西赣州庐陵(今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福田镇)人,南宋末年政治家、文学家、爱国诗人、著名的抗元大臣。与陆秀夫石碣并称为“宋末三杰”。

3.宝友是四年来第一个进士。在元庆年间,侍郎和按察使在宁水师节上签了一份奖状。淳帝六年四月,任监军器、右直大学士。景炎二年五月,又攻江西,终因形势所迫,败于广东。祥兴元年十二月,在五坡岭(今广东海丰北)被俘。次年,元军带他到孤山(今新会南),命他有张士杰。文天祥拒绝了,写了《过零丁洋》首诗来表达他的野心。

4.调任元大都(今北京)后,袁世烈亲自劝降,出任中书丞相。文天祥大义凛然,宁死不屈。袁媛十九年十二月初九,于大都病逝。47岁的时候。《文山诗集》,《指南录》,《指南后录》,《正气歌》等作者。

更多文天祥是什么朝代的人物?(文天祥是哪一个朝代的人物)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