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龙是陨石灭绝的吗(恐龙是怎样灭绝的原因(陨石碰撞)),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恐龙是陨石灭绝的吗(恐龙是怎样灭绝的原因(陨石碰撞))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6500万年前白垩纪末期,恐龙和大量其他生物全部死亡。人们普遍认为陨石撞击理论。1980年,美国科学家在6500万年前的地层中发现了高浓度的铱,其含量超过正常含量几十倍甚至上百倍。铱的这种浓度可以在陨石中找到,因此科学家们将其与恐龙灭绝联系起来。根据铱的含量,还推算出撞击物体是一颗直径10公里的小行星。如此大的陨石对地球的撞击绝对是无与伦比的打击。以地震的烈度计算,大概是10级左右,撞击产生的弹坑直径会超过100公里。科学家们花了10年时间才最终得到初步结果。他们在中美洲尤卡坦半岛的地层中发现了这个大坑。估计这个坑的直径在180公里到300公里之间。现在,科学家们还在对这个坑做进一步的研究。科学家开始为我们描述6500万年前的英雄场景。有一天,恐龙生活在地球上。突然,天空中出现一道眩目的白光,一块直径10公里,相当于一个中等城市大小的巨石从天而降。那是一颗小行星,以每秒40公里的速度坠入大海,坠入海底一个巨大的深坑。海水迅速汽化,蒸汽喷射到数万米高空。然后,海啸高达5公里,以极快的速度蔓延。汹涌的海水席卷了地面上的一切,汹涌的海浪席卷了地球表面然后在撞击点的后端相遇,巨大的海水力在这里引发了德干高原强烈的火山爆发,同时使得地球板块的运动方向发生了变化。陨石撞击地球并产生尘埃,弥漫天空,融化极地积雪。天黑时,气温骤降,暴雨、山洪和泥石流卷走了恐龙,掩埋了它们。接下来的几个月甚至几年,天空依然尘土飞扬,阴云密布,大地因为常年日照不足而进入低温,无边无际的大地沉寂了一段时间。这是生物学史上一个时代的终结。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恐龙大规模灭绝?最新的研究表明,恐龙的灭绝是由两个重要事件引起的。一个是今天墨西哥的陨石撞击事件;第二,现在的印度火山爆发,比碰撞早15万年。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报道,6500万年前统治地球的恐龙物种彻底消失了。目前,科学家的最新研究表明,白垩纪末期的两个重要因素导致了地球上四分之三的物种灭绝,每个因素都对环境产生了重大影响,最终导致了大多数物种的灭绝。

一般认为,大约6500万年前与现今墨西哥的尤卡坦半岛相撞的超大质量陨石导致了恐龙的灭绝,为地球上哺乳动物的快速多样化和进化铺平了道路。

然而,怀疑论者长期以来一直质疑这颗超大质量陨石是否是导致恐龙灭绝的唯一因素。最新研究指出,在陨石撞击地球前约15万年前,今日印度发生大规模火山爆发,导致全球气温上升,与恐龙灭绝密切相关。但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超大质量陨石对地球的撞击是导致恐龙灭绝的主要因素。

重点是要找到在合适的时间形成的沉积岩,从而抓住根本原因,帮助解释物种灭绝。同时,这种沉积岩需要含有大量的生物化石,说明各种物种已经灭绝。

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大学的托马斯托宾在南极半岛的西摩岛发现了符合这一条件的沉积岩。他说,“由于地处最南端,任何气候变化都有可能产生最强烈的生物影响。”

托宾发现,这种沉积岩有两层是在浅水中形成的,那里有几种甲壳类动物已经灭绝。一层含有生物化石的沉积岩形成于大约6500万年前的今天墨西哥的超大质量陨石碰撞,另一层含有生物化石的沉积岩形成于40米以下。时间调查结果显示,这一沉积层的灭绝发生在超大质量陨石碰撞前约15万年,处于现今印度火山爆发的高峰期。托宾的研究小组研究了沉积岩中的同位素比率,计算出当时极地海洋的温度上升了7摄氏度,很可能是由于印度火山喷发导致的全球气候变暖。

对比该地区每次灭绝事件中灭绝物种的数量,会非常惊讶地发现受到显著影响的生物类型。托宾的论文顾问和合作者彼得沃德(Peter Ward)说:“在火山爆发灭绝事件中,底栖生物大量死亡。这可能是由于火山爆发导致的全球气温上升,最初提高了海洋生物的活跃程度,但随着海水中氧气的减少,对深海生物造成了致命的打击。之后,在超大质量陨石撞击地球的事件中,生活在浅海的物种灭绝了。”

最新的研究数据表明,在白垩纪末期,两次不同的灭绝事件导致了包括恐龙在内的全球四分之三的物种灭绝。普林斯顿大学的Gerta Keller和她的研究小组研究了白垩纪末期孟加拉湾的微生物化石样本。海底化石样本衬有大量印度熔岩流形成的玄武岩,大约一半的物种在最初的火山爆发事件中灭绝,比陨石碰撞事件早15万年。

圣地亚哥州立大学最近退休的脊椎动物古生物学家大卫阿奇博尔德(David Archibald)说:“通过这项研究,我们发现了导致物种灭绝的各种因素。我认为6500万年前超大质量陨石撞击地球对物种灭绝产生了重要影响,但目前看来这只是必要因素之一。当时地球物种大灭绝是在多种因素下形成的。”

6500万年恐龙突然灭绝,大部分归咎于当时毁灭性的自然灾害,但正如人们怀疑或无法自圆其说的那样,为什么当时很多动植物没有灭绝?这说明6500万年前的自然灾害只是地球内部能量释放产生的正常自然现象,并不是全球性的灾难,更不是夺取月球造成的毁灭性灾难。那么霸王为什么会彻底灭亡呢?现在,地球处于靠近海岸的黄金地段,气候适宜,被占统治地位的人类占据。同样,6500万年前的优势恐龙也必然占据地球环境的黄金地段。像人类一样的黄金地段优越的自然条件,使得恐龙物种的数量越来越多的繁衍,所以恐龙也像人类一样,按照自己的实力分布在地球的自然环境中,比如369,为了争夺资源和利益。一流黄金之地恐龙舒适的自然条件,使得它们的战斗能力和适应艰苦环境的能力逐渐退化;而69号、9号等地的恐龙,尤其是9号等地的恐龙,在艰苦的条件下进化加强了战斗能力和适应能力,所以恐龙经历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完成了彻底的换防。除了在战斗中被杀死,原本黄金地段的残存恐龙也因为难以适应69-90地段的生活条件而逐渐被历史淘汰。欢天喜地来到黄金地段的恐龙在6500万年前遭遇了一场级别特别高的海啸,海啸无情地将黄金地段的恐龙一拥而上。就这样,弱势群体的恐龙被强势群体的恐龙淘汰了,强势群体的恐龙招到了每日新闻。所以恐龙灭绝了。恐龙灭绝与自然灾害有关,但决定恐龙灭绝的是恐龙自身的原因。如果恐龙在6500万年前广泛分布,海啸就不会摧毁恐龙的所有巢穴

更多恐龙是陨石灭绝的吗(恐龙是怎样灭绝的原因(陨石碰撞))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