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和杜夫人什么关系(关羽喜欢杜夫人是真的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关羽和杜夫人什么关系(关羽喜欢杜夫人是真的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漂亮的外表是一种优势资源,但如果身处战乱年代,这种美貌很可能会给她带来很大的麻烦。三国历史上,有这么一个女人,能让关羽如此思念。后来连曹操都被她的外表所吸引,甚至违背了自己的诺言!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个绝色美女就是曹操的贴身侍女杜夫人!杜夫人的第一任丈夫是秦,吕布的部下,他们有一个儿子叫秦朗。公元198年,刘备带着关羽、张飞来到曹操帐下。在与袁绍的决战中,为了稳住后方,避免被吕布偷袭,曹操领兵先攻吕布。当时,吕布派遣秦陆毅到袁术对抗曹操。袁术非常重视秦陆毅,并把一个汉族女子嫁给他。当时刘备在小沛驻军,帮助曹操一起攻打吕布。杜的儿子秦朗就在这个时候离开了郫县。

围城期间,关羽告诉曹操,我老婆没生儿子半个。如果濮阳城被攻下,我要娶秦的妻子。曹操听后也没在意,就答应了。围城之前,关羽向曹操提了几个要求。本来杜家的曹操觉得很好奇。秦的妻子漂亮吗?下邳城破后,曹操命人把杜夫人带来。曹操一见钟情,惊为天人。他不在乎自己先动手的承诺,把美女赢了回来。当关羽知道这件事后,他的愤怒是显而易见的。(《三国志》、《魏氏春秋》等相关史书均有记载:“曹公、刘备在下邳、关羽、包围吕布,遣秦求援,乞其妻,求其允。破碎,并一再向公众揭露。我怀疑它有异色,提前欢迎。因我养之,羽心不安。”)

建安五年(200),刘备参加了抗曹的圣旨。曹操征服,刘备战败,关羽被俘,向曹操投降。同年,颜良被斩首,君解白马之围,授汉寿亭侯。曹操对他“非常客气”。他被高官厚禄所追求,而关羽却冷漠而忠诚。杜夫人,这件事对关羽的影响很大。

杜夫人嫁给曹操后,她为秦所生的儿子秦朗也被曹操收养。杜夫人的地位虽然只是个侧室,但却深受曹操喜爱。之后为曹操生了两个儿子一个女儿。他们是曹林公主、曹公主和金乡公主。二十年,曹操病逝,杜夫人被封为的。史书虽然没有记载杜夫人的生卒年月,但从仅有的史书记载来看,杜夫人德高望重,经历了曹操、曹丕、曹燮祖孙的统治,最后都是善终。

更多关羽和杜夫人什么关系(关羽喜欢杜夫人是真的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