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做千斤顶(千斤顶为什么叫千斤顶),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什么叫做千斤顶(千斤顶为什么叫千斤顶)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千斤顶是指以刚性顶升件为工作装置,通过顶支架或底支架,在小行程内将重物顶起的轻小型起重设备。千斤顶主要用于工厂、矿山、交通运输等部门作为车辆修理等起重和支撑工作。其结构轻巧、坚固、灵活、可靠,可单人携带和操作。

2.千斤顶分为机械式千斤顶和液压式千斤顶,原理不同。原则上,液压传动所依据的最基本原理是帕斯卡& # 039;s定律,也就是说,液体的压强在任何地方都是一样的。因此,在平衡系统中,施加在较小活塞上的压力相对较小,而施加在较大活塞上的压力相对较大,这可以保持液体静止。因此,通过液体的传递,可以获得不同两端的不同压力,达到转换的目的。常见的液压千斤顶就是利用这个原理来实现力的传递。螺旋千斤顶来回拉动手柄,拉爪推动棘轮间隙转动,小锥齿轮带动大锥齿轮转动重物提升螺杆,使提升套筒上升或下降,达到提升力的作用,但不是液压千斤顶那么简单。

更多什么叫做千斤顶(千斤顶为什么叫千斤顶)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