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户没有户口应该怎么办理呢(没有户口的黑户是什么意思),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黑户没有户口应该怎么办理呢(没有户口的黑户是什么意思)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中国,户口是身份的证明。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涉及到户口,尤其是农村。很多福利和权利都和户口有关。现在所有黑户都可以上户口了。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关于解决未登记人员登记问题的意见》。非户籍人员(黑户)如何落户?具体有哪些政策?意见列举了八类无户籍人员。前七类是明确分类的,第八类是其他没有户籍的人。也就是说,其实所有没有户口的人都可以申请户口。以下8种情况可以申请补办户口,看看自己是否符合条件!

(一)不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非户籍人员。无户口人员在家庭以外、非婚生育的,或者其监护人可以凭出生医学证明、父母一方的户口簿、结婚证或者非婚生育情况说明,按照随父母落户的自愿政策申请办理常住户口登记。申请随父落户,非婚生无户口的,需要提供有资质的鉴定机构出具的亲子鉴定证明。

(2)无《出生医学证明》的非注册人员。无户口人员在助产机构出生的,其监护人可向助产机构申请《出生医学证明》;在助产机构外出生的无户口人员,本人或监护人需提供有资质的鉴定机构出具的亲子鉴定证明,到县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委托的机构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无户口人员或其监护人凭出生医学证明和父母一方户口簿、结婚证或非婚生育情况说明申请常住户口登记。

(3)未办理收养手续的事实。收养登记未办的事实。没有户口的,当事人可以按规定向民政部门申请办理收养登记,凭收养登记证和收养人户口簿申请常住户口登记。1999年4月1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的决定》生效前,国内公民收养子女未经登记的,当事人可按规定向公证机关申请办理事实收养公证。经公安机关调查核实,尚未办理常住户口登记的,可以持经过公证的收养证明和收养人户口簿申请常住户口登记。

(四)被宣告失踪或者死亡后户口被注销的人员。被人民法院宣告失踪或者死亡的人重新出现的,可以凭人民法院撤销宣告失踪(死亡)的生效判决,申请恢复常住户口登记。

(5)原户口因结婚被注销的农村人员。在农村,原户口因结婚被注销的人员,经公安机关调查核实后未在其他地方定居的,可以在原户口注销地申请恢复常住户口登记。恢复常住户口登记后,符合在现居住地落户条件的,可在居住地登记。

(6)因户籍证明遗失或有效期届满而无户籍的人员。户口证件遗失或者超过有效期的,无户口人员可以向发证地公安机关申请补领、换领户口证件,凭补领、换领户口证件取得户口所在地的户口证件。不符合迁入地现行户口迁移政策的高校毕业生,可在原居住地申请恢复常住户口,其他人员可申请恢复永久户口

更多黑户没有户口应该怎么办理呢(没有户口的黑户是什么意思)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