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三伏天养生(三伏天养身知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什么叫三伏天养生(三伏天养身知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夏季保健:

三伏天有七种人保持健康。7月17日是秋日(夏至后第三个庚日),今年8月7日是日立的秋日。

1.和平与质量

这类人有胖有瘦,身材匀称,夏天身强体壮,头发湿漉漉的,眼睛亮亮的,精力充沛。耐寒耐热;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强;性格沉稳,情绪稳定;好好睡一觉。这些人的养生原则是协调阴阳,疏通气血,促进新陈代谢。饮食上没有品种禁忌。

2.痰湿

这类人夏天大多腰腹丰满,四肢沉重疲惫。口干,不喜欢喝水,经常胸闷或腹胀,头重脚轻,反应迟钝,嗜睡。对于痰湿体质者,应以疏肝理气为主要调理措施,调理重点在春、冬两季。建议吃具有健胃、行气、活血功效的食物,如陈皮、玫瑰、茉莉、山楂等。

3.阳虚

这些人怕冷,四肢不温不火。他们经常感到背部和膝关节以下发冷。他们喜欢温暖的食物,并且很平静。夏天他们容易疲劳,缺乏锻炼。阳虚患者应以温补脾肾和运动为主。食物不宜寒、苦、稠、油腻,如梨、香蕉、冬瓜等。最好吃一些温热的食物,如荔枝、桂圆、羊肉等。阳虚患者要常年坚持锻炼,多晒太阳。

健康维护

4.气虚

这种人四肢乏力,肌肉柔软,不爱运动,稍加运动就出汗,对冷热的耐受力差,喜欢安静懒言,注意力不集中。气虚患者应以补益脾肺为主,多注意辟邪。夏季食物宜温温和,如山药、桂圆、莲子等。

5.阴虚

大部分都是瘦子。他们怕热,手脚发热,皮肤干燥或油腻,皮肤发红,脸红或颧骨,经常感到热。眼睛干涩,视力模糊;不耐炎热的夏天;大便干燥或暗黄色,小便短而黄。

阴虚者养生的原则是滋阴降火,安神定志,饮食调养为主(阴虚者请切记不要用热水泡脚)。就饮食而言,不宜吃温、燥、辣、芳香的食物。吃清润的东西,如葡萄、梨、苦瓜、黄瓜等。也可以常吃百合粥、山药粥。

6.湿度和热量

这种人的肤色多为黄色,有一种“浑浊”的感觉,但并不清爽。胸闷、口苦、口臭经常出现,夏天喜欢吃油腻、甜腻的食物;大便又干又粘。对于湿热质的人,健脾祛湿、疏肝利胆是主要的调理方法。食物宜清淡带露,如冬瓜、苦瓜、绿豆、薏米、海带等。夏天注意除湿。

7.阳热质

这种人身体强壮,面色红润,声音洪亮厚实,喜欢乘凉,不怕热。阳热患者要注意生津养阴。多吃水果和蔬菜,尤其是黄瓜、苦瓜、西瓜、梨、苹果、冰糖等。

更多什么叫三伏天养生(三伏天养身知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