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货运费险不够(退货运费险不够运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退货运费险不够(退货运费险不够运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网购中最常见的纠纷是买家对商品不满意,要求退货,邮费该由谁承担?有的保险公司正是看中了这里面的商机,在淘宝上推出了“退货运费险”,以平均几毛钱的保费免除买家退货时产生的邮费。最近有人采访了退货运费险涉及的买家、卖家和保险公司,商家和买家赞不绝口,玩的不亦乐乎。买家喜欢减轻运费负担。“反正只是几毛钱的事。一旦退货,我就不用担心邮费了。”市民罗小姐在淘宝网上某网店购买了价值162元的化妆品。当她确认后,窗口弹出一条信息,告诉她如果购买退货运费险,消费0.2元就可以获得10元内的运费险金额,这让罗小姐非常高兴。目前淘宝上只有华泰保险公司提供这种保险。这款“退货运费险”针对的是“7天无理由退货”的商品。根据协议,买卖双方都可以购买。通常“7天无理由退货”商品的买家要支付退货产生的运费,“退货运费险”要支付退货运费,运费会通过支付宝支付给运费支付方。一些淘宝卖家为了吸引消费者,特意在商品标签上加了“含退货运费险”的字样。淘宝买家很多,大多看好风险。经常网购的曾小姐说,网购时,尤其是衣服鞋帽等物品,经常因质量、尺寸问题被退货,但运费通常由买家承担,从10多元到20多元不等。现在多花几毛钱,就可以免去退货的麻烦。据华泰保险客服人员介绍,退货运费险分为卖家和买家两种,每笔交易只需要投保一只手。根据卖家的保险协议,保费会根据卖家前三个月的回报率来定。如果回报率在0.5%以下,保费0.1元,回报率0.5% ~ 1%,保费0.2元,以此类推。买方保费按付款金额的5%收取。0.5元和0.6元的保费分别对应10元和12元的保额。随着退货运费险的推出,很多买家觉得网购更有保障,但也有卖家叫苦不迭。“前几天有买家因为不喜欢买的物品,直接要求退货,因为买了退货运费险。”在淘宝的论坛上,很多卖家认为退货运费险推出后会提高网店的退货率,一些已经加入的商家也在想办法退出。“10月份只有两笔退款。11月份,我们实际上每件扣了4分钱。”商家“半十一”说,当初签协议,每件只扣三毛钱。只是因为退货,保险公司提高了保险费。我现在想退保,但是签订的协议要求执行3个月,也就是说买家一旦退货,就只能看着保险公司从他账户里扣保费了。“回报率越高,保额越高。根据之前的情况推断,赔付的保额也会随着回报率的上升而上升,有点恶性循环。”卖家“li891013”表示,如果退货率高,会被淘宝搜索规则降级,降低宝贝展示率。退货运费险的理赔存在漏洞。“上个月一个上海买家退货的时候,我们让快递员从6元起收,但是后来保险公司就把这10元钱提高了。”艺林服装店负责人杨小姐认为,目前保险公司是按照淘宝平台自动生成的物流费用进行收费和理赔,没有按照实际情况进行核实,这对保险公司本身是一种劣势。淘宝方面表示,进入退货流程,买家在淘宝退货过程中,必须填写正确的物流公司、物流单号等信息。卖家收到货物确认退款后,系统会自动发起索赔申请

由于保险公司根据物流号和买卖双方的确认进行自动理赔,一些人为的实际情况无法直接体现在电子号上,这就构成了理赔时的漏洞。商家的“独羊”也举了一个例子来论证退货险的理赔存在漏洞。假设深圳的卖家通过自己的网店下单,给浙江的家人邮寄了一个取暖器,买了0.3元的运费险。网店花了15块钱快递东西到浙江,买家家人收到后退货。此时如果网店将原本准备拿物流取暖器的包裹换成电磁炉,网店的退货快递费还没有产生。在这个过程中,原本需要30元的邮费现在只要15.3元,但是保险公司要按照物流号进行理赔,保险公司就白赔了。“目前公司有统一口径,不接受任何媒体关于退货运费险的采访”。联系华泰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目前不予回应。退货运费险市场确实存在空间险有待完善# # # # #由于保险公司不接受采访,淘宝上有多少商家购买了运费险,保费总额多少,没有公开数据。按照0.2元里的保额,如果一家店一个月卖1000件衣服,保费200元,三个月就是600元,如果有1000家店买这个保险,月销量达到1000件,那么保费就是60万元。假设网店平均退货率为1%,3个月内会有1万件退货。按照10元内的平均运费,保险公司需要理赔30万元。此外,在保险协议中,如果卖方月回报率达到或超过20%,保险公司有权通过书面通知单方面终止保险协议。也就是说,随着退货率的提高,每件商品的溢价会进一步提高,直到商家的退货率达到20%。可见,推出网上“退货运费险”还是有商机的。但由于目前有不少卖家要求退出,在实际操作中暴露出一些问题。要把这块蛋糕做大,保险公司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更多退货运费险不够(退货运费险不够运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