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送礼品给长辈送什么好(今年过年送什么礼物给长辈最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过年送礼品给长辈送什么好(今年过年送什么礼物给长辈最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我的母亲是一个传统的中国女人。中国的这些传统节日,比如春节,正月十五,端午节,一定是繁荣的。在我的童年,我缺乏物质供应。通常,玉米粉等粗粮是主要食物。只有在假期我才能吃到精致的食物,尤其是端午节。我们全家都能吃到妈妈包的粽子,香甜糯糯,回味悠长。

然而在物质贫乏的年代,吃粽子并不容易。在我们生活的北方,每到端午节,为了省钱,我妈都会骑着自行车去十几里外的海边采芦苇叶。有一次我妈捡了新鲜的芦苇叶。我脸皮厚,冲上去帮她洗,我妈不让。她说:“叶子的边缘就像一把小锯子。你的手很嫩,不要动。”这时候我看到我妈胳膊上有几个红色的伤口,有一个上面有凝结的血斑。问我妈疼不疼?妈妈说:“这么娇气,做个小口也没什么。”又忙着洗芦苇叶。

那时候粮食都是配给的,只有端午节的时候才能去粮店买2斤糯米,也就是糯米。那时候除了我们一家四口,还有表亲住在家里,给爷爷奶奶的也就那么几个。我妈只好想尽办法让大家都吃粽子。她到处托人买些黄米,就是煮好的糯米,煮的时候多放几颗枣。粽子出锅后,我们兄弟抢着吃。我们吃了一个糯米粽子后,我妈总跟我们说,吃完银粽子就要吃金粽子,多吃金粽子多赚钱。于是我们高高兴兴地抓起黄粽子来吃。妈妈悄悄地把粽子放好,给爷爷、奶奶和堂哥吃。

后来家里条件好了,我妈每年都会包很多粽子给我们吃,说现在生活好了,喜欢就多吃点。我们结婚后,端午节还没到,我妈已经包好了饺子,打电话叫我们去拿。

去年我妈得了一场大病,好几个月不能下床。端午节的时候,我们去看望妈妈,妈妈拄着拐杖去厨房。她有些内疚地对我们说,今年我妈年纪大了,扛不住粽子了,我给你们蒸了点糯米糕。她打开笼屉,里面是大红枣和盖满稻叶的大米。我流下了眼泪,我想起了这么多年,每年端午节我都吃妈妈做的粽子,却一次都没有给妈妈做过。所有的借口都是苍白的.

今年我会亲自给妈妈包粽子。

端午节到了,该送长辈什么礼物?

最珍贵的礼物是陪伴。端午节也是一个大节日。最好能找时间回去陪陪老人,给他们弄点菜。以前逢年过节都会给钱,以为他有钱就可以买他想买的东西。但是,后来我发现,给钱根本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有的老人会存钱,一分钱也不会花。有些老人会赌博或者玩私彩。后来我都是直接买菜回去确定。每次回去都买些鲜鱼放冰箱里给老人,老人总会吃完。

如果你家条件好一点,有长辈都可以“坑”,更别说什么礼物了。有空回去多吃点。以前总觉得回去吃一顿饭很丢人。后来我发现,长辈们得知你要回来的时候,特意为你准备了一桌好菜,然后脸上露出了平时很少看到的满足和幸福。这种幸福是你有了孩子才能体会到的。

如果你真的买不起“陪伴”这么贵的礼物,那就多给长辈打电话吧!电话里的陪伴也很珍贵。

更多过年送礼品给长辈送什么好(今年过年送什么礼物给长辈最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