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根和人参的功效与作用(人参根有什么作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人参根和人参的功效与作用(人参根有什么作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通常我们在买人参的时候,除非买加工过的人参,其实我们买整个人参根的时候,都会有一些人参根。人参根虽然不起眼,但也有药用价值,而且人参根和人参有什么区别?

如果我们买的是人参,那么我们知道人参除了部分加工过的人参外,整个根都是人参根。人参根和其他中药材一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和功效,不需要去根。虽然人参根的功效和人参主体不同,但基本功效还是一样的。可以放心吃人参根。

人参的功效及作用要点

1.急救

大剂量人参(15-50g)煲汤或炖汤,或2-4ml人参注射液(每ml含生药0.57g)肌注或静脉注射,可用于紧急心源性休克或其他濒死一段时间;配合使用可以治愈阳气。

2.治疗心血管疾病

可治疗高血压、心肌营养不良、冠状动脉硬化、心绞痛等。并缓解各种症状。人参可以调节异常的血压,或者说人们认为不同的剂量可以产生不同的效果:小剂量可以升高血压,大剂量可以降低血压。成人每日剂量为0.2-3元;人参提取物(每毫升相当于1g生药),每次20-40滴,每日2-3次;人参制剂(含量10%),每次5ml,每日2-3次;人参粉,每次3-6分钟,每天2-3次。

人参的功效及作用要点

3.用于胃病和肝病

对于低胃酸或慢性胃炎伴有低胃酸的患者,服用人参后,食欲增加,症状减轻或消失,但对胃液分泌和酸度无明显影响。人参能使慢性胃炎患者胃痛消失,食欲增加,大便正常,胃液总酸度增加。对于急性传染性肝炎,在一定的治疗条件下,服用人参似乎对防止转化为慢性肝炎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人参的功效及作用要点

4.糖尿病的治疗

人参可以改善糖尿病患者的一般状况,但不会改变高血糖的程度。也就是说,人参可使轻度糖尿病患者的血糖降低40-50 mg%%,停药后可维持2周以上。服用人参后,患者有中度的糖分排泄。虽然降血糖效果不明显,但全身情况大多有所好转,如口渴等症状消失或减轻;有些患者服用人参后可以减少胰岛素的用量。

5.精神病

人参似乎对虚弱和虚弱抑郁性精神病都有治疗作用,不管是什么原因(精神分裂症、中毒或传染病引起的精神病、变性精神病等。).也有人认为,口服人参只能改善器质性神经系统疾病患者的一般主观症状,而没有客观、明显的治疗作用。

事实上,人参和人参根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和有营养的药材。人参根不仅可以用于急救,还可以用于治疗糖尿病,甚至一些精神疾病。吃人参根也可以改善,所以人参根确实是很有用的药材。吃人参时,要保持人参根的完好。

更多人参根和人参的功效与作用(人参根有什么作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