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盈死了以后谁继位(刘盈的儿子怎么没有继位),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盈死了以后谁继位(刘盈的儿子怎么没有继位)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中国古代刑法一直以其残忍、不人道而为世人所诟病。无论是千块之年,还是鞭笞一个人的膝盖骨,都不仅仅是在肉体上摧残受害者,更是在精神上侮辱被折磨的受害者。到了汉代,出现了更不人道的刑法——仁布。在古代,“吉”的意思是猪,而“仁济”的意思是发明这个刑法的人有意把受刑人变成猪,从肉体和精神两方面折磨和侮辱受刑人。

这一恶性刑法的发明者是历史上著名的吕后。

不可否认,吕后是一个很有能力的人,一个类似武则天的女人,为刘邦的战略出谋划策,在刘邦争霸天下的时候给了刘邦很大的帮助。然而,当汉朝建立,吕后掌管汉朝皇家后宫的时候,为了博取刘邦的欢心,确保自己在后宫至高无上的权力和地位,她错误地将这种能力运用到了充满权力和利益的后宫争斗中。

刘邦在汉朝活着的时候,作为后宫皇后因为刘邦偏袒齐国夫人而吃醋,甚至在刘邦死前就有了废了刘玉鑫英,把皇位让给齐国夫人的儿子赵如意的想法,深深刺激了吕后的神经。要知道在后宫的争斗中,母亲是依靠儿子的,只有儿子成为太子或者皇帝,母亲才能获得稳固的地位和至高无上的权力。那些失败的人最终都会被打入冷宫。

虽然的儿子刘婴最终继位,但在心中,戚夫人母子成了心中一根不得不拔掉的钢刺。

刘邦死后,吕后无人统治。他独断专行的个性和他的儿子刘英的继位使吕后肆无忌惮。于是把注意力转向了以前的敌人,祁夫人的母亲和儿子。先是直接派人将戚夫人囚禁在一间破旧阴暗的屋子里,剃光了她的头发,强迫戚夫人穿上破衣烂衫和脏衣服,以各种借口折磨戚夫人,整天强迫戚夫人吃米饭。在简单地解决了戚夫人的问题后,发现这种折磨并没有让她感到安心。她想到了戚夫人的儿子,皇权之争的失败者赵如意。

于是吕后利用他的权利把赵王召到宫里。趁赵王不注意,命令宫女在送给赵王的酒里下毒,最后毒死了赵王。

事情本该到此结束,但每当吕后想起刘邦生前对齐夫人的百般宠爱,想起自己担心失势被打入冷宫的每一个辗转反侧的夜晚,仇恨和嫉妒就像毒蛇一样紧紧缠绕着吕后的心。这种病态的心理使在对待戚夫人的问题上变本加厉。她不再仅仅满足于囚禁戚夫人,还让人用极其残忍的手段砍掉她的四肢和躯干,割掉她明亮的眼睛,麻醉她的耳朵,然后灌下她的喉咙。最后,她把戚夫人扔进了厕所,把戚夫人一个娇滴滴的美人变成了一头血淋淋的猪。

这就是吕后仁发明的可怕的刑法。

吕后对戚夫人根深蒂固的嫉妒和仇恨,使吕后不满足于简单、单纯地杀死戚夫人,而是把戚夫人变成猪和没有鬼的东西,从精神和肉体上折磨戚夫人。她想让戚夫人在这种非人的痛苦和侮辱中慢慢死去,以满足自己电刑的病态快感。

吕后的心是狠毒的,不仅对仇人戚夫人狠毒,对幼子也狠毒。更有甚者,把戚夫人变成“群众”后,还让儿子刘英疯狂前来观看。这个可怜的十七八岁的小皇帝被眼前的景象吓坏了,从此在刘英心里留下了深深的阴影。从此,年幼的刘英每当回忆起戚夫人的惨状,都会为母亲的狠毒而颤抖。宫里和普通人没什么两样,她的亲情在掌权。

从此,整个汉朝的掌权者不再是坐在皇位上的刘英,而是生活在深闺中的吕后。正因为如此,他才二十多岁就英年早逝,引起人们的感叹。

更多刘盈死了以后谁继位(刘盈的儿子怎么没有继位)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