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为什么不杀了吕后(刘邦临死为什么不杀死吕后呢),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邦为什么不杀了吕后(刘邦临死为什么不杀死吕后呢)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西汉开国皇帝刘邦的妻子吕后吕雉,在刘邦称帝后被封为皇后,人称“吕后”。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有记载的皇后和皇太后。提起吕后,人们不禁脱口而出:狠毒的女人,因为她残害韩信,残害戚夫人,手段超级变态。难怪,在我国几千年的历史中,吕后的恶意也是历史女性圈里压倒大众的存在。

公元前180年3月的一天,62岁的吕后外出办事回来,突然看到一只白色的狗从路边的草丛中窜出来。这种地方经常有小动物出没。吕后没把它当回事,但这只狗似乎有了目标,它径直向吕后走来。当他看到她时,狗突然跳起来,跑到吕后的腋下。吕后惊呆了很长时间。当她苏醒过来时,狗已经不见了。吕后问他的随从,“你刚才看到那只狗了吗?”?“启禀太后,不行”,侍从们异口同声。吕后一听额头上冷汗直冒,难道是鬼?

回到长安后,吕后立即邀请城里最有名的算命先生入宫,请他为自己占卜。算命先生拨弄着鬼画符半天,嘴里说着什么,最后得出结论,赵王如意是自杀的。吕后一听大惊,难道是刘如意的儿子,戚夫人的狐狸精?我杀了他,现在他是个幽灵。你想报复我吗?吕后感到天旋地转,终于瘫倒在地。从那以后,吕后一直生病,病得非常非常厉害,直到去世。

刘如意是谁?为什么他变成了鬼,去吕后求生?

这个故事要从头说起。当初刘邦落魄的时候,吕雉老人看中了刘邦,认为刘邦将来一定会大富大贵。吕雉嫁给了刘邦,后来成了吕后。由于刘邦常年征战,他和吕后基本上是两地分居。吕后孤身一人,带着两个孩子,一个是鹿苑公主,一个是后来的韩晖皇帝刘英,生活非常艰难。再加上刘邦的敌人很多,吕后又被项羽等敌人折腾,日子更不好过了。

吕后已经守寡很久了。本来以为老公有钱,可以好好在一起生活。结果再见到刘邦的时候,刘邦身边多了一个爱跳舞爱唱歌的戚夫人。戚夫人年轻貌美,夺走了好色的刘邦的全部爱情。吕后当然是心里很不舒服。

后来,刘邦想废除刘玉鑫,立齐夫人的儿子刘如意为太子。吕后反应很快,于是他听从了张亮的建议,邀请了“上善四杰”。如果这四位“老神仙”没有及时出现,恐怕汉朝皇帝刘英就不会存在了。所以平时对刘邦深爱的戚夫人恨之入骨。

后来刘邦死了,就把戚夫人抓起来,关在宫里的“永祥”里。永祥这个地方是囚禁犯了罪的宫女的地方,宫里很多女囚都是被压进去的。齐夫人已经被这里的犯人羞辱过了。就这样,还不满足,让人把戚夫人的头发剃了,脚绑了,给他穿上破破烂烂的衣服,关在一个又潮又黑又破的房间里。一旦破米的数量不够,就不给她吃的。

这个时候,齐夫人的儿子刘如意是赵国的诸侯王。戚夫人想到当年自己有多受宠,有多漂亮。看看现在的自己,又想到你的儿子,我很难过,于是我就唱“儿子为王,母亲为奴,永远是黄昏,永远与死神同在,相隔三千里,谁来告你!”戚夫人唱的是:儿子!等你当了国王,我和你妈就在这里当奴隶,天天拿饭,随时可能死。我们相隔三千里,谁能帮我告诉你我现在的情况!希望儿子带兵自救。

本来齐夫人是不会唱这首歌的。结果被听到了,也就注定了戚夫人和她的儿子刘如意以后的命运。吕后把刘如意从赵召回北京,准备杀了他。这时,惠帝对刘英特别好。当她听说母亲吕后召回了刘如意时,她知道母亲要杀死刘如意。惠帝刘英决心保护这个可怜的年轻而无辜的弟弟。于是赵王刘如意在进入长安之前,背着吕后到城外迎接,一直住在自己的宫里,吃住都是一起的。这是保护我弟弟的好办法。

虽然吕后讨厌刘如意,但他从来没有机会这样做。一天,汉惠帝一早起来去打猎。看到刘如意在睡懒觉,想让他多睡一会儿,却没有叫醒他。正是这种粗心大意,让吕后找到了机会,派人送来了毒酒,杀死了刘如意。当惠帝皇帝打猎回来时,刘如意的嘴和鼻子都是血,他变成了一个僵硬的僵尸。

刘钊如意刚死,刘盈还在服丧。一天,吕后派人邀请惠帝刘英去看《群众》。刘英不知道什么是“人窝”,所以心里觉得挺奇怪的。他也没太在意,就想看看热闹,看看后来怎么样了。吕后派来的太监把皇帝刘英带到永祥,进了一间厕所。刘英很纳闷,上厕所看什么?

结果,刘英没想到。此时,正是他噩梦的开始。他定睛往厕所里一看,只见一个人的身体没有手也没有脚,眼睛里也没有眼睛,只剩下两个血淋淋的洞。身体还能稍微动一下,嘴巴张得很大,但是听不到声音。刘英心地善良,胆小怕事,看了一眼就吓破了胆,忍不住问随行的太监是怎么回事。

这个“人”原来是戚夫人。她的手脚被砍断,眼睛被剜出来,耳朵被熏聋,喉咙被麻醉成哑巴,然后被关进厕所,一直被这样折磨。刘英得知真相后,看着厕所里血淋淋的光头怪物哭了。后来一场大病,病了一年多。

后来,刘英不想再管理国家事务了。一想到有这样的母亲,我就觉得自己不应该活在世上,更不应该做大汉帝国的皇帝。从此,刘英纵情声色,不理国事,在民扰事件七年后抑郁而死。

事实上,吕后的恶行不仅仅是一个尴尬的事件。刘邦刚死的时候,吕后甚至想把刘邦的英雄都抓起来。这样的女人怎么能说自己不恶毒呢?为什么吕雉会从一个普通的小女孩变成一个极其恶毒的女王?

这里有很多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刘邦落草时,秦国法律很严,他的家人受到牵连,被抓进监狱,受到侮辱。后来刘邦出征作战,生死不明。吕雉在家把老人照顾得很好,没人体谅她。后来,当刘邦成为汉王时,他没想到会遇到吕雉。直到有人提醒他我有妻子,所以我派人去见吕雉。结果,刘邦没有接到吕雉,而是被项羽接走了。在项羽那里能过得好吗?所以吕雉在这里吃了很多苦。吕雉和刘太公从项羽那里回来后,他们终于过上了更好的生活。再看刘邦这边,女人多的是,尤其是这个戚夫人,让吕后眼中钉,肉中刺。

所以,在经历了这么多磨难之后,一个善良的吕雉被迫变成了这个样子。亲爱的朋友,你觉得吕后可怜吗?谁觉得吕后太可怜了,她之所以变得这么狠毒,只不过是想拥有一个完整幸福的家庭。这难道不是中国千千成千上万普通家庭主妇的毕生愿望吗?

让我们来看看吕后“恶行”的原意。

吕后大杀君王,英雄豪杰。其目的不言而喻,就是为儿子刘英稳固皇位扫清一切障碍。一个母亲伟大母爱的具体体现,可敬可佩!吕后毒死了王召的刘如意。儿子刘英最大的政敌就不用说了,尽管不快,也会不惜一切代价干掉刘如意。为了帮助他的儿子稳定国家,吕后的眼睛够恶毒的!吕后把戚夫人打成了讨厌鬼。谁认为吕后有两个目的?可以说,此举有一举两得的效果。第一,对于戚夫人这个“老三”,从来都不能对她掉以轻心。她刻意创造了自己的代表作《那个人》,堪称历史上的巨制。不管别人怎么想,吕后已经彻底释放了压抑多年的恶灵和怨恨。舒服!第二,给我儿子刘英看看他妈妈,作为一个女人,是怎么对付敌人的。好好学习!啊,儿子!作为皇帝,不能手软,不能软弱!但是你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做事了!你妈妈只能帮你这么多了!(可怜承风,汉武帝刘英没有得到他母亲想要的。)虽然对吕后来说,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但作为皇族的一员,她这样做无疑是自私的。也说明了什么是“最无情的皇族”。不管怎样,吕后的所作所为是毫无人性的,或者她应该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作为反面典型来警示后人。

穷?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是穷人。

更多刘邦为什么不杀了吕后(刘邦临死为什么不杀死吕后呢)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