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的湖是哪一个湖?(我国面积最大的湖是什么湖),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中国最大的湖是哪一个湖?(我国面积最大的湖是什么湖)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青海湖,藏语名措温布(意为“蓝色的海”)。位于青藏高原和青海省东北部,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和咸水湖。它是由青海大同山、日月山、南山之间的断层崩塌形成的。

2.青海湖的构造是一个断陷湖,湖盆边缘多以断层与周围山体相连。两亿-两亿年前湖泊形成之初,原是一个大型淡水湖,与黄河水系相连。当时气候温和多雨,湖水通过东南的道塘河排入黄河。这是一个外流湖。直到13万年前,由于新构造运动,周围的山脉强烈隆起。从上新世末开始,湖东的日月山和野牛山迅速抬升,堵住了原本涌入黄河的道塘河,迫使其自东向西流入青海湖。出现了尕海、洱海,随后又分出海晏湖、沙岛湖等子湖。

更多中国最大的湖是哪一个湖?(我国面积最大的湖是什么湖)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