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里的光幕是什么东西做的(电梯上的光幕是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电梯里的光幕是什么东西做的(电梯上的光幕是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电梯里的光幕是什么?电梯光幕是一种轻型电梯门安全保护装置,适用于客梯和货梯,保护乘客安全。它由安装在电梯门两侧的红外发射器和接收器、安装在轿厢顶部的电源箱和专用软电缆四部分组成。发射器里有32个。

1.6红外线发射管。在单片机的控制下,发射和接收管依次打开,从上到下连续扫描车门区域,形成一个密集的红外防护光幕。

当任意一束光线被遮挡时,控制系统会立即输出开门信号,轿厢门停止关闭并反向打开,电梯门可以正常关闭,直到乘客或障碍物离开警戒区域,达到安全保护的目的,从而避免电梯卡死事故的发生。延伸式电梯光幕的工作原理是,电梯安全光幕在实际应用中不需要控制器,只需要一个发射器和一个接收器。使用时通过航空插头插座或电缆连接,输出可直接与继电器或各种计算机数字接口连接。在用安全光幕检测手等物体进入的测试原理结构中,光幕的一侧等间距安装多个红外发射管,另一侧对应安装相同数量、相同排列的红外接收管,每个红外发射管应有一个对应的红外接收管,安装在同一直线上。当同一直线上的红外发射管和红外接收管之间没有障碍物时,红外发射管发射的调制信号光信号可以顺利到达红外接收管。红外接收器接收到调制信号后,相应的内部电路输出低电平。但当有障碍物时,红外发射器发出的调制信号光信号无法顺利到达红外接收器,进而红外接收器无法接收到调制信号,相应的内部电路输出高电平。

当没有物体穿过光幕时,来自所有红外发射管的调制信号光信号可以顺利到达另一侧对应的红外接收管,使内部电路都输出低电平。这样,可以通过分析内部电路的状态来检测物体是否存在的信息。电梯发展史1853年,在纽约水晶宫举行的世界博览会上,美国人伊莱沙格雷夫斯奥的斯首次向世界展示了他的发明。站在装满货物的电梯平台上,他命令助手将平台提升到观众能看到的高度,然后发出信号,让助手用锋利的斧头将电梯的升降索砍断。

令人惊讶的是,电梯并没有坠毁,而是牢牢地固定在半空中。奥的斯老师发明的电梯安全装置发挥了作用。人类使用起重工具运输货物和人员的历史非常悠久。早在公元前2600年,埃及人建造金字塔时就使用了最原始的升降系统。该系统的基本原理至今未变:即当配重下降时,负载平台上升。早期的起重工具基本都是人力驱动的。1203年,法国海岸的一座修道院里安装了驴动力起重机,结束了用人力搬运重物的历史。

英国科学家瓦特发明蒸汽机后,起重机装置开始使用蒸汽作为动力,随后威廉汤姆逊(william thomson)发明了液压驱动的升降机,液压介质为水。在这些电梯的基础上,一代又一代的创新工程师不断改进电梯技术。但是,一个关键的安全问题始终没有解决,那就是一旦电梯的升降索断裂,载物平台肯定会崩溃。奥蒂斯的发明彻底改写了人类使用起重工具的历史。从此,乘电梯不再是“勇者的游戏”,电梯在全世界得到了广泛的应用。1889年12月,美国奥的斯电梯公司制造出了一台名副其实的电梯,它由DC电机驱动,由蜗轮减速器带动缠绕在卷筒上的绳索来悬挂和升降汽车。

电梯光幕坏了,怎么办?电梯屏幕故障,

1.电梯门帘关门是误操作——电梯不关门的门帘是闭环保护系统。当红外光束检测电路中断时,电梯门不会关闭。

红外光束检测电路的异常中断可能是由以下硬件故障引起的:

1.光点被异物阻挡——行李标签、油漆污渍、口香糖等异物。红外线光路上的光幕应检查并拆除。在这种情况下,只有清除光幕光路上的异物才能恢复运行。

2.如果长时间使用光幕,或者在多尘、潮湿的环境中,特别是在建筑物内部装修时,红外发射/接收光管上会有灰尘,需要清洗,电梯门才能恢复正常。

3.斑点损坏——红外光屏是一种很容易损坏的设备,因为它的红外发光管通过不断扫描被电流反复激发。红外线发光管损坏,应该更换。

2.电梯光幕关闭属于误操作关闭中断

1.在电梯门关闭过程中,如果没有接收到某束红外光屏扫描,或者接收强度没有达到设定值,系统就会触发,反向打开电梯门。

如果这不是物体遮挡造成的,那就是红外光幕的误操作。电缆内芯损坏会造成系统某个位置的误操作。

2.红外光幕的发射/接收状况是导致红外光幕关闭过程误操作的主要原因。

红外发光管强度低,质量不稳定,强度降低,或者灰尘堆积,都会导致关门过程中的误操作。

三。电梯光幕不起作用。红外线光幕虽然挡住了电梯的门,但是没有触发,造成危险。这通常是由以下原因造成的

1.红外光屏扫描光束密度不够,或扫描方式造成扫描盲区。

2.红外灵敏度不足。

电梯门全开时,红外线光幕应具有最大发射强度。随着电梯门的关闭,红外发射强度要逐步降低,直到刚好被接收器接收到。在不引起红外光幕误动作的情况下为下限,所有门关闭时为最低。否则如果红外强度过高,微小物体无法近距离阻挡,就会出现虽有阻挡但不行动的情况。

3.阳光或电梯背景光中波长相近的红外光照射在红外接收器上,使得红外光幕即使有物体遮挡也能发出正常的接收信号。这在观光电梯和室外电梯中尤为常见。电梯光幕传感器处于工作状态。1.当保护区域内没有入侵者时,传感器的接收器处于受光状态。此时,接收机的通信指示灯红灯应关闭,发射指示灯黄灯应打开。此时按下被保护设备的工作开关,设备可以正常运行。

2.当物体不小于最小可探测物体或分辨率侵入保护区域时,接收器的红色指示灯将点亮。可能是接收器处于遮挡状态或者光通信中断。此时,受保护的设备受到控制并处于强制停止状态。

3.当入侵物体退出保护区域时,光幕传感器会返回。

1.状态,设备将继续工作。电梯安全光幕传感器开启并进入工作状态后,用测试对象直径最小的测试棒或相同直径的不透明物体垂直侵入保护区,分别顺时针和逆时针在保护区内移动。此时光屏传感器应该一直有红色指示灯亮着,被控设备无法工作。

电梯门帘损坏一般是电梯门帘损坏的原因:

1.红外光幕扫描光束密度不够,或扫描方式造成扫描盲区。

2.阳光或电梯背景光中波长相近的红外光照射在红外接收器上,引起t

扩展资料:电梯门光幕是利用光电感应原理制成的电梯门安全保护装置,适用于所有电梯,保护乘客进出电梯的安全。电梯光幕由安装在电梯门两侧的红外发射器和接收器以及专用软电缆三部分组成。出于环保和节能的需要,越来越多的电梯省略了电源箱。

由于部分品牌光屏抗电磁干扰能力差,不得不使用电源箱。但是,随着绿色电梯概念的普及,无动力箱光幕是一种趋势。因为从220V到24V的过程中会损失很多能量。

电梯的光幕怎么接?光幕有两个插头要拔。一个是接220v电源,一般是与门机电源相连,但也有例外。另一个是继电器输出,一个公共端COM,一个常闭NC接公共端,一个常开NO接公共端,有的电梯接常开有的接常闭。

安全触摸面板的开关状态与光幕的开关状态一致,安全触摸面板一般采用常闭触点,光幕接通后再根据安全触摸面板的状态接通。安装光幕时,需要注意接收端和发送端在一条直线上,否则容易出现故障。光幕线的固定也要防止地方被拉扯划伤,容易伤线。扩展资料:电梯光幕是一种基于光电感应原理的电梯门安全保护装置,适用于所有电梯,保护乘客进出电梯的安全。电梯光幕由安装在电梯门两侧的红外发射器和接收器以及专用软电缆三部分组成。

出于环保和节能的需要,越来越多的电梯省略了电源箱。由于部分品牌光屏抗电磁干扰能力差,不得不使用电源箱。但是,随着绿色电梯概念的普及,无动力箱光幕是一种趋势。

因为从220V到24V的过程中会损失很多能量。光屏的发射端有几个红外发射管。在单片机的控制下,发射和接收管依次打开,一根发射头发出的光被多个接收头接收,形成多路扫描。通过自上而下连续扫描车门区域,形成密集的红外防护光幕。

当任意一束光被遮挡时,由于无法实现光电转换,判断光幕被遮挡,因此输出中断信号。

修电梯的光幕要多少钱?电梯光幕没坏,也没花多少钱。重新拧上光幕,拧紧。

这个是电梯维保公司管理的。先向电梯维保人员报告他在这里,让他再检查一遍。光屏没碎,按一下就好。这个是没有成本的,因为你的电梯是由专门的电梯维保公司维修保养的。因为电梯每个月有两次维保检查,所以电梯管理员签字的维保记录要在15天内每半个月检查一次。

更多电梯里的光幕是什么东西做的(电梯上的光幕是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