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老虎的寓言故事且有道理(关于虎的寓言故事成语),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关于老虎的寓言故事且有道理(关于虎的寓言故事成语)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老虎的计划,儿童寓言

作为一个山虎之王,他做事深思熟虑,一丝不苟。无论大事小事,他总是按程序办事,按方案决策。因为热衷于计谋,动物们给他起了个外号:“计谋之王”。

一次,一只小山羊在过河时被困在急流中。山羊妈妈向虎王紧急求助。老虎见了山羊,先严厉批评道:“你急什么?你慌什么?”先拿计划。”说完,躺下继续休息。山羊马上赶着写采访计划和求助计划。虎王接过方案,经过讨论研究,制定出营救措施。当它带领救援队来到小溪边时,已经没有小山羊的影子了!

经过这次血的教训,其他动物都劝虎王,希望他改变领导方式,不要处处以计划为准,要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制定计划。虎王不予理会,一意孤行。

一次,邻山上的一只豹子乘虎之危,带领部下夺取了虎王山。敌人就在眼前,虎王不畏艰险,指挥果断。虎王马上制定了一个计划,召集山上所有的动物进行战前动员。此时,豹子已经带领部下,毫无防备地包围了虎王和参赛动物。虎王轻蔑地看了一眼入侵的敌人,继续布置他的部队和阵列.

可惜会议还没有结束,计划还没有付诸实施。虎王和他的手下都成了豹子的俘虏。

【虎王计划儿童寓言】相关文章:

1.选择国王的寓言故事

2.老鼠为王的寓言。

3.虎王承诺的寓言

4.和尚救老虎的寓言故事

5.山猫称王的儿童故事

6.老鼠为王的儿童故事

7.猫王的儿童睡前故事

8.关于老虎的三个寓言

更多关于老虎的寓言故事且有道理(关于虎的寓言故事成语)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