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茄子的另外一个名字叫什么?答案(茄子的另外一个名字叫什么打一数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茄子的另外一个名字叫什么?答案(茄子的另外一个名字叫什么打一数字)。

茄(学名:SolanummelongenaL.)茄科,茄属植物。茄直立分枝草本至亚灌木,高可达1米,小枝,叶柄及花梗均被6-8-(10)分枝,平贴或具短柄的星状绒毛,小枝多为紫色(野生的往往有皮刺),渐老则毛被逐渐脱落。叶大,卵形至长圆状卵形,叶柄长约2-4.5厘米(野生的具皮刺)。

能孕花单生,花柄长约1-1.8厘米,毛被较密。果的形状大小变异极大。果的形状有长或圆,颜色有白、红、紫等。

果可供蔬食。根、茎、叶入药,为收敛剂,有利尿之效,叶也可以作麻醉剂。种子为消肿药,也用为刺激剂,但容易引起胃弱及便秘,果生食可解食菌中毒。

茄子的另外一个名字叫什么

蔬菜。解题过程:茄子是蔬菜的一类,要求是急转弯,所以是蔬菜。扩展资料茄子又名茄瓜、酷酥、落苏等茄子又名草鳖甲。酪酥,传说隋炀帝杨广。曾改茄子为昆仑紫瓜。因其味美如同酪酥,谐音讹传为落苏。茄子在生物学上属茄科茄属。别名落苏、酪酥、昆仑瓜等。蔬菜是指可以做菜、烹饪成为食品的一类植物或菌类,蔬菜是人们日常饮食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蔬菜可提供人体所必需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物质。据国际物质粮农组织1990年统计,人体必需的VC的90%、VA的60%来自蔬菜。

更多茄子的另外一个名字叫什么?答案(茄子的另外一个名字叫什么打一数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