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美短猫叫声为何很小(美短猫叫声像哑了一样),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美短猫叫声为何很小(美短猫叫声像哑了一样)。

一、猫咪在乞食,“铲屎的,朕饿了,快点给朕备饭!”

当猫咪拉长音的喵喵叫,然后在食碗旁边兜圈圈或四处磨蹭时,这时候就有可能是表示猫咪饿了哦。作为负责任的铲屎官还是赶紧给猫咪上菜哦。还有,此时的猫咪还会一反以前高冷的姿态,会用超级萌的声音跟你撒娇,所以,大家想撸下猫咪的话,赶紧趁这个机会多摸猫咪几下吧。

二、猫咪想要吸引主人的注意力

虽然,猫咪看起来很高冷,但实际上,猫咪也一样非常希望主人能够多花点时间陪陪自己哦。当我们发现猫咪用热切的眼神和甜美的喵喵叫向我们走来的时候,这时候的猫咪通常是为了吸引主人的注意力,可能是在向主人说:“主人,主人,来陪我玩嘛,我要抱抱,我要举高高!”这个时候大家可以摸摸猫咪或者陪猫咪玩会儿游戏。

三、猫咪在欢迎主人归来

跟狗狗一样,猫咪其实也会在家门口迎接主人回家哦,如果我们在进家门的时候,发现猫咪尾巴翘的高高的,然后小跑的向我们走来并不停的对我们喵喵叫,此时,猫咪的意思是“主人主人,你回家了啊,欢迎回来!你造吗宝宝好想你哦···!”吧啦吧啦····

四、猫咪可能感觉自己被冷落了

有时候当我们对着电脑忙工作的时候,猫咪可能会感觉自己被主人孤立、冷落了,这时候内心有点焦虑的猫咪可能就会拉长音的喵喵叫个不停,可能在哀怨:“主人,主人,你为什么不理我了呢,你在做什么”如果我们不理猫咪的话,这时候,猫咪可能就会跑过来干扰我们,或者是直接一屁股坐到键盘上。

五、猫咪想念外面的花花世界,可能希望主人放自己去外面浪

有些猫咪比较喜欢去外面玩,特别是那些散养的猫咪,它们已经习惯了外面自由无拘无束的花花世界,如果它想出去玩了,可能就会在门边喵喵叫个不停,希望主人可以开门让自己去外面浪。猫咪可能是在说“铲屎的,快开门,朕要去微服私访领地了!”

六、猫咪可能感觉到压力

有时候猫咪感觉到压力了也会喵喵叫个不停,比如打雷了或外头传出巨大声响或者是某些会吓到猫咪的情况出现。如果是这种情况,大家一定要记得好好安抚猫咪哦。

七、猫咪心情不好

如果猫咪发出低沉的呜喵声,这时候可能是猫咪感受到了威胁或者是心情非常不爽,它的呜喵声,可能是在说:“滚开,不要烦我!”此时,大家最好在猫咪发动攻击以前离开猫咪,给猫咪点独处的时间,千万别去惹它了哦,要不然暴怒的喵星人喵喵拳可不是吃素的,你懂得的。

八、猫咪年老了

有部分上了年纪的猫咪会因为年老出现听力退化的情况,这些猫咪就会不时拉高音量喵喵叫个不停,如果家里的猫咪上了年纪了,大家一定要多多留意和照顾好它哦。

九、猫咪发情了

猫咪在发情期的时候也会发出高亢的叫声,如果是这种情况的,建议带猫咪去做节育手术就好了哦。

十、猫咪生病或受伤了

有时候受伤或生病的猫咪,也会发出喵喵叫的声音来寻求主人的安慰,猫咪可能在说,“呜呜,主人主人,宝宝好难受哦...”如果是因为健康原因导致的猫咪喵喵叫个不停,建议大家最好及时把猫咪送去宠物医院做下身体检查,及早治疗。

更多美短猫叫声为何很小(美短猫叫声像哑了一样)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