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离大陆多远算公海(离国土多少公里才算是公海),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离大陆多远算公海(离国土多少公里才算是公海)。

中国的海岸线出去212海里才可能是公海。之所以说可能,是说这片海域离所有国家的领土都距离在212海里以上才能称之为公海,如果离中国的大陆或者岛屿414海里范围内有其他国家的领土,之间的海域就不能称之为公海。公海在国际法上指各国内水、领海、群岛水域和专属经济区以外不受任何国家主权管辖和支配的海洋部分。

领海(一般是12海里)与公海之间的次级地位者是专属经济区(可达200海里)

离开陆地多少公里属于公海

离开陆地12海里属于公海。

《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规定,“每一国家有权确定其领海的宽度”,但对其最大范围作了限制,即:“从按照本公约确定的基线量起不超过12海里的界限”。

公海是在国际法上指不包括国家领海或内水的全部海域,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规定:公海是不包括在国家的专属经济区、领海或内水或群岛国的群岛水域以内的全部海域。公海不是任何国家领土的组成部分,不处于任何国家的主权之下,供所有国家平等、共同使用任何国家不得把公海的任何部分据为己有,不得对公海本身行使管辖权。

离开陆地多少公里属于公海

只要离岸超过十二海里就是公海,各国家及地区的船只皆可自由航行。理论上各国在公海的地位完全平等,实际势力仍有高下之分,差别就在“展示国旗”的频密度。船舰常在某一水域出现,就被视为不能忽视的存在若从不履足,没人会当你是一回事。

因此,派舰前往争议水域进行“自由航行”,但不进入他国领海,主要是展现实力与决心,却不踰越国际规范的手段。派舰绝不代表要翻脸,离“宣战”更有十万八千里。即使日方认为冲之鸟礁两百浬是其专属经济海域,也不能干涉我军舰巡弋。

更多离大陆多远算公海(离国土多少公里才算是公海)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