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碎娃娃的意思和造句(碎娃娃的意思解释),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碎娃娃的意思和造句(碎娃娃的意思解释)。

甘谷话是种比较特殊的方言,似乎与周围很多地区的方言格格不入,词语奇特,语速又快,搞得即使本省的人,也常常听不懂。发音奇特的词语如“克其麻嚓”(源自波斯),意为“动作麻利一点”(祈使语气),——很难找到合适的字来表达。

甘谷方言,保留了大量的中古方言,有很多方言与南方很多地区的完全一样。甘谷一带的方言不仅在源头上继承了汉语言,而且后来随着人口的移动和不断的融合又添加了其他一些地区的特色语言。是名副其实的语言活化石(suì,)碎suì完整的东西破坏成零片或零块:碎裂。粉碎。粉身碎骨。零星,不完整:碎屑。琐碎。碎琼。支离破碎。说话唠叨:嘴碎。闲言碎语。笔画数:13部首:石笔顺编号:1325141343412

娃(wá,)娃wá小孩子:娃子。胖娃娃。旧称美女:娇娃。某些幼小的动物:猪娃。笔画数:9部首:女笔顺编号:531121121。

更多碎娃娃的意思和造句(碎娃娃的意思解释)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