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盗墓笔记五大门派有哪些(盗墓笔记五大门派名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盗墓笔记五大门派有哪些(盗墓笔记五大门派名字)。

鬼吹灯中有五大门派:摸金校尉、发丘中郎将、搬山道人、卸岭力士和观山太保。和盗墓笔记没关系。

1、摸金校尉

作为《鬼吹灯》的主角,摸金一派讲述的最为详细。胡八一就是摸金一派的典型人物,擅长寻龙点穴、观风水、辩天象,佩戴穿山甲的爪子做成的护身符也就是摸金符,同时摸金符也是身份的象征。每次都会在地宫东南角点一根蜡烛才能开棺。

其实摸金校尉早在历史上就有记载,而且是真实存在的。三国时期战乱不断,曹操为了扩充军饷,组织了一批官兵专门盗墓取财。而发丘中郎将和摸金校尉的关系就是领导和下级的关系,发丘是摸金的上司。

2、发丘中郎将

发丘和摸金的手法规矩几乎一样,只不过比摸金官大一级,而在《鬼吹灯》中发丘一派的描写非常少。原因也是因为发丘已经失传,在明朝时期发丘印就已经毁了。而唯一接近发丘中郎将的人,就是在清朝时期的摸金校尉首领——张三链子。

发丘一派善用洛阳铲,可以在非常小的洞口来去自如,跟摸金一派都称曹操为祖师。

3卸岭力士

如果说发丘和摸金是“正牌军队”,那卸岭一派就是草根了,对于寻龙点穴只是略懂,靠着就是人多势众,没有什么特别的规矩,就是一个字——干就完了。而且人员都比较混杂,多为鸡鸣狗盗之辈,卸岭魁首也是相当于江湖大佬的位置。

陈玉楼就是卸岭魁首,从他瞎了眼睛之后,卸岭一派就解散了,算是在陈玉楼这儿断了传承。

4搬山道人

搬山一派主要是鹧鸪哨和雪莉杨的家族,为了解开家族的诅咒,所以下墓寻找雮尘珠。他们只求雮尘珠不求财,通常都是单独行动,擅长生克制化之术。他们没有摸金一派擅长寻龙点穴,靠的就是搬山之术和一身武力,擅长打斗,身手不凡。

鹧鸪哨是最后一名搬山道人,他们一派称伍子胥为祖师。

5观山太保

观山一派主要是封姓一家,封家在许多年前是名门望族,祖辈都住在巫山棺材峡这个地方,他们在这里盗取了大量的天书和宝物,根据天书的记载,学习了很多失传已久的巫术。封家下墓也不为了钱财,而是为了古卷古籍。后来专职为皇家建造陵墓,被称为观山太保。

而在《龙岭迷窟》中出现的孙教授就是观山太保的后人。孙教授本名叫封学武,小时候被过继给孙家。因为当时年代战乱,哥哥告诉他要把自己观山太保的身世烂在肚子里,永远不要说出来,所以在外人面前他只是一个考古学教授。在之后潘粤明拍摄的《巫峡棺山》中主要就是讲述观山太保一派的故事。

更多盗墓笔记五大门派有哪些(盗墓笔记五大门派名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