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你还知道哪些动物的避暑方法会写的写下来(你还知道哪些动物的避暑方法?),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你还知道哪些动物的避暑方法会写的写下来(你还知道哪些动物的避暑方法?)。

1、松鼠:翘起尾巴遮阳

2、兔子:耳朵散热降温

3、蜜蜂:双翼扇风

4、犀牛:在泥里打滚

5、大象:鼻子散热,将流向脑部的血液降温

6、鸡:张口、伸翅以助散热

7、蜗牛:会在身体表面分泌一层粘液来封闭自己,同时把自己的身体缩进硬壳内“夏眠”

避暑措施

1、少吃多餐,多吃流食一顿饭吃的东西越多,为了消化这些食物,身体产生代谢热量也就越多。特别注意少吃高蛋白的食物,它们产生的代谢热量尤其多。这是从饮食上讲夏天怎么避暑-夏天如何避暑-夏天避暑方法的。

2、吃辛辣食物

虽然大热天里吃这些东西的确难以想像,但是辛辣食物可以刺激口腔内的热量接收器,提高血液循环。

3、温水冲澡(不要用凉水)

使用稍低于体温的温水冲澡或沐浴,特别是在睡前进行。虽说冲凉水澡让你听起来很诱人,但是你的身体会在凉水澡后产生更多的热量以弥补冲澡时失去的热量。

4、呆在地下室

如果你有一间地下室,最好在每天太阳最毒,气温最高的时候躲在里面,一般情况下地下室的温度都会比高层楼房温度低10到15度。

5、室内要拉帘

不在家时,把窗帘拉上,这样就能阻止热量进入,以防形成温室。

更多你还知道哪些动物的避暑方法会写的写下来(你还知道哪些动物的避暑方法?)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