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feign 调用有规律的调用成功和失败(feign调用过程),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feign 调用有规律的调用成功和失败(feign调用过程)。

不会经过网关

分析下feign原理,feign主要是使用动态代理

Feign的源码实现的过程如下:

首先通过@EnableFeignCleints注解开启FeignCleint

根据Feign的规则实现接口,并加@FeignCleint注解

程序启动后,会进行包扫描,扫描所有的@FeignCleint的注解的类,并将这些信息注入到ioc容器中。

当接口的方法被调用,通过jdk的代理,来生成具体的RequesTemplate

RequesTemplate在生成Request

Request交给Client去处理,其中Client可以是HttpUrlConnection、HttpClient也可以是Okhttp

最后Client被封装到LoadBalanceClient类,这个类结合类Ribbon做到了负载均衡。

Ribbon通过维护的服务列表,通过feign的name属性找到真实的ip和端口

Ribbon实际是封装了restTemplate

所以feign其实是通过http请求找到对应的服务而不是网关.

更多feign 调用有规律的调用成功和失败(feign调用过程)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