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四季豆拉网种植怎么样收割(四季豆拉网种植怎么样才能发芽),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四季豆拉网种植怎么样收割(四季豆拉网种植怎么样才能发芽)。

可以。

四季豆根据生长习性分蔓生种和矮生变种两个品种。矮生变种无需进行搭架管理,但是矮生品种因距地较近,四季豆接触地面,容易发生腐烂等情况蔓生品种需要设立支架,在株高约15cm时进行搭架和引绑管理为宜,能够方便管理也方便植株的通风。

四季豆拉网种植怎么样

豆角拉网种植很好。

因为豆角是软蔓植物,蔓只有直经二三毫米粗,且很软,长度可达三米,是靠依附硬杆植物向上爬的,如果不拉网或搭架,不但占地非常大,而且爬在地上结果实少,给下的豆角弯弯曲曲,长不长,长不好,还泥土一身,不干净,至于产量那可能是搭架的几十分之一。

四季豆拉网种植怎么样

   四季豆拉网种植非常好,具体办法如下:

   在田间设置垄,即过道或沟渠比垄面低,利用竹竿、钢架等作为支撑杆,以合适的间距插在垄面上。

   之后在垄面上种植四季豆,待豆苗长至5~10cm高,将要伸蔓前,采取手工作业的方式,以垄为单位,先在支撑杆顶端、中部和底部位置分别固定一根相对较粗的绳子,作为拉线网的骨架,之后将细线分别拴在支撑杆顶端、中部和底部位置的绳子上,并来回穿插缠绕,形成上中下均有固定点的、间隔大小基本一致的网,使作物的茎蔓能够能沿细线缠绕向上生长。

   还可以节约成本,将支撑杆底部的绳子取消,细线直接拴在作物的枝条上,这种形式的拉线网具有重量轻、用料少的优点,并且采用了单线上下连接的结构,并且线与线之间留有20-30cm的间距,有利于单株作物向上生长,多株作物同向生长有利于生长果实规则,并方便采收,并且增加采光通风条件。

更多四季豆拉网种植怎么样收割(四季豆拉网种植怎么样才能发芽)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