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古代为什么二月出生不好(为什么古时候不喜欢二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古代为什么二月出生不好(为什么古时候不喜欢二月)。

在讲2月缺斤短两的历史之前,我们要先明确一件事:历法,向来是王权统治的象征。接受一个政权颁布的历法,往往也就意味着愿意接受它的统治。

二月没九饿死猪狗,因为气候原因,导致田地里的收成不好,对于农村人而言,就是致命的打击。不仅自己会饿死,家里的牲畜,如猪、狗更会饿死。

为什么古代人为什么不喜欢二月

古代人不喜欢二月是因为迷信,古人认为二月不吉利,是一个灾月。

我国古代是用阴历,阴历2月也称为卯月,卯在一定程序上为桃花,沐浴。六爻中说吉连沐浴,败而不吉。

另外据《隋书》记载:“江南风俗,二月生子者不举。”什么意思呢,就是说二月生的孩子不好的,二月出生,就是”原罪“,纵使金枝玉叶也得掰断。

我国古代古代还流传着2是不吉祥数字的说法,人们认为二月份出生的孩子是不详的,不能养在身边,否则会家破人亡。

偏偏无巧不成书,历史上发生了一个巧合这样,孝文帝的张皇后二月生了一个小公主,而孝文帝相信”二月灾星“之说,于是就把小公主送给自己的弟弟养。结果养父母很快就去世了,使得孝文帝更加信以为真,而民间对此说法也就以讹传讹了。

谁知道养了小公主才一年,养父母通通不幸去世。孝文帝更加相信了,二月出生的果然是不详的,更是不敢接回宫中抚养。

更多古代为什么二月出生不好(为什么古时候不喜欢二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