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中专当兵最高年龄(中专当兵最低身高是多少),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中专当兵最高年龄(中专当兵最低身高是多少)。

合条件的是可以当兵的。应征报名(男兵)招收对象: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7至22周岁;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7至24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年满18至20周岁。

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对体检标准进行了调整,主要有四个方面:

一是身高标准的调整,男青年的身高标准由162厘米以上,调整为160厘米以上;女青年的身高标准由160厘米以上,调整为158厘米以上,还规定了不同兵种新兵的身高限度。

二是体重标准的调整,对体格条件较为优秀的应征青年,体重可放宽至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三是视力标准的调整,除特殊要求的条件兵外,大专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在校大学生报名应征的,右眼裸眼视力从4.8放宽到4.6,左眼裸眼视力从4.6放宽至4.5。

四是血常规、尿检等一些辅助性检查项目,重新明确了标准限度和把关原则。

更多中专当兵最高年龄(中专当兵最低身高是多少)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