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苹果手机序列号dx开头代表什么(苹果手机序列号dx开头是什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苹果手机序列号dx开头代表什么(苹果手机序列号dx开头是什么)。

网友提问:

苹果手机序列号dx开头?

优质回答:

苹果手机序列号DX开头,D表示成都生产,X表示是哪一条产线。

官网查询

苹果手机序列号共12位,例如一部iPhone12手机,它的序列号是FFMDH0BX0DYG。如果没有拆封和激活的话也是可以查询的,见下图。

未激活查询

它们的含义如下:

第一位是生产厂家或产品类别

F 代表河南郑州富士康,D 表示四川成都富士康,C 表示广东深圳富士康,G0 表示上海和硕,G6 表示深圳富士康新产线;通过这个数据就知道是哪家代工厂生产的了。

这部iPhone12开头是F,所以它是郑州富士康生产的。

第二、三位是生产线的代号

这2位数字标识了是上述代工厂的那一条产线出品的手机。

对于个人用户,这2位数字没有意义。

第四是生产年份

第四位是生产年份,它用 20 个英文字母表示(去除了 A、B、E、I、O、U)每半年进位一次。

计算起来很简单,例如2020年上半年为“C”,2020年下半年为“D”,于是2021年上半年就是“F”,因为要跳过E。这样就往前推,就能算出来你的手机是哪一年的了。

这部iPhone12第四位是D,所以它是2020年下半年生产的。

第五位是生产周期

第五位为生产周期,它用数字(1~9)与 18 个英文字母表示(去除 A、B、E、I、O、U、S、Z)组合表示,从1开始至Y结束,共27组,

因为每半年是27周,所以这个生产周期每半年就要循环一次。

例如:1月1-7日是第一周,于是就是用1表示;而半年后,到了7月1-7日,因为它是下半年的第一周,所以,它也是用1表示。

这部iPhone12第五位是H,H代表第14周,对应2020年下半年第11周,也就是9月30-10月6日。

第六、七、八位是产品唯一识别符

这个是产品识别和检测使用的,对个人用户没有用。

第九、十位是iPhone的型号;第十一是颜色;而第十二位是容量,这个就没必要说了!

小贴士:IMEI的卡托查询位置见上图。

更多苹果手机序列号dx开头代表什么(苹果手机序列号dx开头是什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