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若干年后人类会变成什么样(人类变蝙蝠),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若干年后人类会变成什么样(人类变蝙蝠)。

网友提问:

若干年以后我们人类会不会像蝙蝠一样进化成适应多种病毒?

优质回答:

我们人类在与各种细菌和病毒的抗争之中,是不是也应该改变策略?即打不赢就不要再打,而是改为“招安”,与新侵入人体的病毒和平共处,像蝙蝠一样即便身带多种厉害的病毒,依然还是可以安然无恙。不要总是想杀死细菌和病毒,尽量采取研究病毒疫苗的方式来“抗病毒”……

其他网友观点

不能,因为人类医疗技术飞速发展,当遭到病毒,细菌或其他致病源体侵犯时,人类就会想尽一切办法消灭,阻止或削弱它们,让疾病得以控制或根除,这时,人体是靠外来力量保护自己,没有或仅仅启用部分自身的抵预力量,这时的人体是脆弱的,当再次受到侵害时,人体一点抵抗的力量也没有,这时,人类又会采取措施去消灭阻止根除,常此下去,人体就被贯坏了,贯坏来不再坚强。而蝙蝠却不同,它能顽强的活下来,不是靠先进的诊疗技术,而是靠自己,自己身体强大的防预糸统,这个防预系统不是生来就有的,而是常期与病源及自然界做斗争的过程中形成的,这个过程不是建立所谓的人类文明过程,而是建立适应自然界生存能力的过程。这个过程是残酷的,要么战胜威胁生存的因子而生存,要么被威胁生存的因子战胜而淘汰。能生存下來的都是强大的。其实,人类或蝙蝠都在为自己能在自然界中生存而不断地建立完善自己的防预(愈)系统,只是出发点不一样,一个是从自己身体出发调整而发挥作用,这是个复杂的过程:,一个是去发现,探索外部力量而发挥作用,这是一个看似复杂其实简单的过程,比如说抗菌药物的作用机制。而其他动物不用药照样保护了自己,其实人类也有这种能力,只是人体没有来得及发挥或说没有机会发挥就被其它手段取代了---先进的诊疗技术,如果我们常不发挥自身的这种作用,就会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懒坠,甚至产生依赖,想想平时我们感冒了,只要一打针,下次一感冒你就非打针不可,否则好不了,就是这个原因,而我们的蝙蝠是没有人给它打针的,就是靠自己身体发挥作用,抵御外部威胁生命生存的一切因子,人类不是不具备这样的能力而是这种能力被削弱或消失了,因为我们的科学技术太发达了,而忽视了自己身体的发达,所以一个小冠病毒都要来欺负我们,唉,、若干年后只要我们人类的科学技术研究的出发点还停滞在借用外部力量或外部研究对象上,还不转移到注重自身身体的研究上来,不管你怎样的进化也赶不上蝙蝠。因为蝙蝠练就的这百毒不侵的功夫是在女娲造就万物的那天就开始练的了,真想不通人类为什么要走叉路[流泪][流泪][流泪]

其他网友观点

绝对会,就像这几次的病毒,有的人抗住了反而自己没事,感染了其他人,其他人反而不行了,达尔文进化论的优胜劣汰理论不是完全没有道理!人类一直都在进化

更多若干年后人类会变成什么样(人类变蝙蝠)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