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缅甸农业(缅甸农业部),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缅甸农业(缅甸农业部)。

缅甸的热带季风气候,适宜多种植物生长,有大量可耕地和水面,水资源极为丰富,但缺少水利设施,利用率极低。1988年以来共兴修水坝、水库150座,增加了农田灌溉面积。 缅甸自然条件优越,资源也极其丰富,适宜多种植物生长,尤其是热带作物。农业是缅甸的国民经济基础,农业产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3左右,农产品出口占出口总量1/4左右;缅甸可耕土地约4500万英亩,其净种植面积为2800万英亩,水浇地面积占净种植总面积的18.5%,尚有1600多万英亩的空地、闲地和荒地待开发,农业发展潜力大。缅甸政府也非常重视农业的发展,积极吸引外商投资农业,同时促进橡胶、豆类和稻米等农产品出口到世界各国。 1988年后,缅甸把发展农业放在第一位,在发展农业的基础上,带动国民经济其他各行各业的全面发展,尤其是带动与农业相关的农业机械制造业的发展。缅甸发展经济的指标有4项:一是以农业为基础,促进其他经济部门的全面发展;二是切实实行市场经济;三是吸引国内外的技术和资金发展经济;四是要使整个缅甸经济掌握在缅甸国家和缅甸人民手中。

更多缅甸农业(缅甸农业部)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