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统统要下架!支付宝等平台不允许再售卖互联网存款产品(支付宝等平台不能再卖互联网存款产品),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统统要下架!支付宝等平台不允许再售卖互联网存款产品(支付宝等平台不能再卖互联网存款产品)。

网友提问:

支付宝等平台不许再卖互联网存款产品,那钱会去哪儿呢?

优质回答:

钱该去哪里还去哪里,只是少了购买渠道不方便了。

其他网友观点

钱去哪儿?对我们普通用户来说,哪里收益高自然去哪里,所以没有了互联网存款依旧有很多地方可以去。

1、中小银行:很多人都觉得没了互联网存款中小银行的日子可能不好过,但其实倒也不一定。因为没有互联网渠道拉拢存款,就只能靠本地区的用户了。而在本地想要和国有五大行想抗衡,想要持续吸收存款,那就只能给出更高一些的利率才可能,否则谁愿意去小银行存款,你说呢?

之前,上海这边的上海银行和上海农商行,给出的存款利率基本一直是高于几大行,很多人也乐意存到这里面去,对于能辐射到的江苏和浙江,给出的利率更高于上海。

2、互联网巨头的银行:取消互中小银行的联网存款之后,部分互联网巨头自己旗下的银行给出的存款利率也提高了,比如腾讯的微众银行。之前微众3年期存款利率的一度跌掉到3.5%左右,但现在又回升到了4.1%。而另一家巨头阿里旗下的网商银行也搞起了大额存款。

这个收益可以说不低了,之前互联网存款也就差不多这个数字。显然,少了资金揽收渠道,提升利率就是最大的揽储手段了。

3、基金理财:这个我觉得不需要多说吧!目前大量的资金进到了基金领域,看看过去一年的数据就能明白!

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数据,截止2020年10月我国的公募基金总量达到了18万亿(也是首次突破这个数字),公募基金数量也首次突破7000大关,2020年7月还创下了单月发行纪录,当月发行金额高达5336亿元。

以上数据充分表明了国内大量资金都进入到了基金理财这一领域,或许也是除了存款外用户最大的投资渠道之一。

此外,从近期的数据分析来看,进入2021年后国内理财投资APP活跃大幅提升,这也预示着未来会有更多的用户将资金投入到理财领域。

4、国债:这几年个人是一直有买国债的,从这2年的情况来看,国债依旧受不少人的喜爱,国债发行当日大多数情况下都会被抢够一空,尤其是5年期,仅有极少数情况下动作慢点还能抢到。

因此,没有互联网存款的情况下,这块仍旧能消化部分市场资金。

Lscssh科技官观点:综合来说,没了互联网存款不是啥大问题,相当部分资金会进入到基金理财领域,尤其是年轻用户也更乐意接受这种理财方式,国内通过机构进行间接投资的整体趋势已经逐渐确立。而偏保守的用户未来一定会持续缩小,但即便是这部分用户也依旧有不少选择余地。

因此,根本不需要担心什么互联网存款消失。

感谢阅读,给点个赞鼓励下呗,欢迎关注【Lscssh科技官】,谢谢~~

其他网友观点

大家可能对金融监管部门1月15日发布的新规没有准确理解,首先,支付宝等第三方金融平台下架处理存款产品,这确实意味着我们不能再通过第三方平台购买此类互联网存款产品,但并不是说今后就完全没有了存款产品。

我们还是先了解一下此次新规,1月15日,银保监会网站发布消息称,银保监会办公厅、人民银行办公厅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规范商业银行通过互联网开展个人存款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商业银行依法合规通过互联网开展存款业务,不得借助网络等手段违反或者规避监管规定,且商业银行不得通过非自营网络平台开展定期存款和定活两便存款业务。

大家注意,这里指的是商业银行不得通过非自营网络平台开展定期存款和定活两便存款业务。换句话说,如果有意购买此类产品还可以通过各大商业银行自有的网络平台进行,这主要是出于数据完整性的保护。

对于投资人来说,下架处理支付宝等第三方金融平台上的存款产品,只是失去了一个购买此类产品的渠道,可能便利性及用户体验稍微有一点差,毕竟一些地方中小银行根本就没有自有的网络平台。与此同时,还意味着增加了商业银行的渠道建设成本,因此它们的存款利率水平也会有所下降,不可能再有违反全国自律定价机制上限的产品。

总之,监管明确提出第三方金融平台上不能继续购买存款产品,显然会对一些人有所影响。但如果寄希望购买此类产品还可以选择商业银行内部通道进行,只是需要下载一个银行的APP,且存款利率水平较过去有所下调。另外,除了存款产品外,市场上还有各种琳琅满目的产品,钱不一定都投放在此。而且现在都在强调拉动内需促进消费,过高的存款利率水平不利于降低银行负债端成本,更不利于降低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

更多统统要下架!支付宝等平台不允许再售卖互联网存款产品(支付宝等平台不能再卖互联网存款产品)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