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红烧肉最基本做法是什么呢(红烧肉最基本做法是什么做的),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红烧肉最基本做法是什么呢(红烧肉最基本做法是什么做的)。

网友提问:

红烧肉最基本做法是什么?

优质回答:

很高兴由小吃货笔记来回答这个问题。

红烧肉是中国一道传统经典名菜,口感肥而不腻,软糯香甜,是老少皆宜的美食。

红烧肉还富含胶原蛋白,是美容养颜保持肌肤弹性的好菜。

红烧肉味数甜,不可多吃,有高血糖和高血脂的患者慎吃。红烧肉选材以五花肉为主,肥瘦相间,香甜松软,入口即化。红烧肉在中国各地流传甚广,是一道著名的大众菜肴。

这道菜流传极广,由于地域口味的不同,每个地方做的方法都有区别。

这里介绍一道家常做法,能符合大多数人的口味,相信你在家里也能轻松驾驭这道美食。

红烧肉的家常做法如下:

1.锅内放入大半锅清水,开大火烧开,放入料酒,姜片,花椒粒,放入五花肉,煮断生起锅放凉。

2.把放凉后的五花肉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状

3.铁锅内放入少量的花生油,开大火,放入姜蒜,八角,沙姜片,桂皮,草果,干辣椒,花椒粒,炒出香味后倒入五花肉块,继续翻炒

4.肉块变色后倒入少许料酒,老抽,盐,香叶,冰糖,翻炒均匀

5.锅内加入开水,没过肉块,水烧开以后,开小火,盖上盖子,焖煮一小时左右

6.揭开锅盖以后,开大火收汁,即可起锅

7.将红烧肉块摆盘,撒上葱花即可上桌

做法其实很简单,有些地方是先用糖炒糖色,不过这种方法做出来的红烧肉,不仅颜色红亮,而且味道鲜美,香气扑鼻,不失红烧肉的回甜。

学会的朋友赶紧去卖肉来试试吧

方法并不难,难得是动手去做,希望所有的朋友都能够学得一手好的厨艺

喜欢的朋友请帮忙点个关注,后续会有更多的菜品制作方法介绍,我们下期再见,谢谢!

其他网友观点

红烧肉是餐桌上家喻户晓的家常菜,其口感香浓软糯,肥而不腻,瘦而不柴,开胃又下饭。今天我要用啤酒做红烧肉,做出来的红烧肉比常规红烧肉更胜一筹。这样做出来的红烧肉色泽红润,鲜嫩多汁,油而不腻,淡淡的焦糊味加上啤酒的鲜味,让红烧肉口味更有层次感。一口咬下去,软嫩多汁,满满的幸福滋味。下面我把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赶紧试试吧!

准备材料:五花肉600克 冰糖10颗 香叶 八角 大葱 姜 小葱 干辣椒 (适量)

将五花肉切成2厘米大小的方块。(五花肉最好买三线五花肉,这样烧出来的五花肉口感肥而不腻,瘦而不柴,非常好吃哦!)

大葱切圈,姜切片,小葱切粒。

五花肉冷水下锅,锅里加入几片生姜,煮开锅后,再煮5分钟,捞起浮沫。(五花肉一定要冷水下锅,慢慢煮出血水。如果开水下锅,肉块外皮遇热凝固,导致里面的血水出不来。)

捞起肉块,沥干水分。

锅里放入少许油,下入肉块,中小火煎制。(注意肉块一定要沥干水分,最好放吸油纸上吸去多余的水分,这样煎的时候就不会溅油烫伤自己。)

煎至两面微黄,起锅备用。(煎一下,煎出少许油的同时又可以锁住肉汁,使烧出来的肉肥而不腻,鲜嫩多汁。)

锅里留底油,下入冰糖,小火炒成酱油色。(注意火不要大,糖色炒过了,烧出来的肉有苦味。)

下入肉块,翻炒均匀,使每一块肉都包裹上糖色。

下入姜片,八角,香叶,大葱煸炒出香味。加入1勺生抽,半勺老抽,1勺料酒,翻炒均匀。

加入1罐啤酒,没过肉块。盖上锅盖,大火煮开,转小火煮30分钟。

中途翻炒几次,避免糊锅。

30分钟后,加入1小勺盐,干辣椒,再小火煮20分钟。(喜欢吃辣的朋友可以在下入葱姜八角时下入干辣椒一起炒,这样更辣。我家因为孩子不太爱吃辣,所以就起锅前加入辣椒,这样口感不会很辣。)

最后,大火收汁,起锅。

撒上葱花,美美的,开吃吧!

欢迎关注小鱼私厨,了解更多美食做法,小鱼在这里等你哟!

其他网友观点

准备食材:

五花肉500g

生姜 / 大蒜 / 八角3个 /桂皮2小段

香叶2片 / 冰糖10颗 / 花椒适量

生抽 / 老抽 / 红烧酱油

陈皮适量 /白酒适量

步骤

1.五花肉切成大小均匀的方形小块,大约2厘米左右。

2.五花肉用开水烫去血渍,去浮末沥干水分。

3.锅内倒入适量的油,油烧的微微变热放入冰糖小火熬成糖色。

4.炒至冰糖变为深褐色泡泡差不多的时候,糖色就炒好了。

5.放入五花肉不停翻炒片刻均匀裹上糖色。

6.放入葱姜,香料炒香

7.加入适量的生抽和老抽、红烧酱油、白酒。

8.加入开水过肉(因为有生、老抽,酱油就不放盐),盖上锅盖大火烧开转小火慢炖30分钟。

8.砂锅焖煮大约到二十分钟左右,开锅看汤汁浓稠,就开大火收汁。前面焖煮时不要频繁开盖,否则肉质容易走油。到后面煮得差不多,观察收汁情况就行。

9.肥而不腻的红烧肉就可以吃了。

更多红烧肉最基本做法是什么呢(红烧肉最基本做法是什么做的)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