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法式园林和欧式园林的区别在哪(法式园林和欧式园林的区别是什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法式园林和欧式园林的区别在哪(法式园林和欧式园林的区别是什么)。

(1)法国园林则属于平面图案式园林。有平面的铺展感。其选址比较灵活。法国园林中有许多成功之作就曾将沼泽等不利地形, 改造成美丽的园林景观。(2) 法国园林善于利用宽阔的园路形成贯通的透视线,此外还采取了设置水渠的方法以构造出前所未有的恢宏园景。(3) 法国园林在平面构图上采用了意大利园林轴线对称的手法, 主轴线从建筑物开始沿一条直线沿伸, 以该轴线为中心对称布置其他部分。园林形式以表现皇权至上的主题思想。

4、法国园林十分重视用水,认为水是造园不可或缺的要素, 巧妙地规划水景, 特别是善用流水是表现庭园生机活力的有效手段。法式风格花园不很看重雕塑、廊柱的安置运用,更看重对各种攀附藤类植物的棚架、凉台、观景台的设计。

欧洲园林,又称为西方园林,主要是以古埃及和古希腊园林为渊源以法国古典主义园林和英国自然风景式园林两大流派,以人工美的规则式园林和自然美的自然式园林为造园风格,思想理论、艺术造诣精湛独到。

欧洲园林的两大流派都有自己明显的风格特征,规则式园林:气势恢宏,视线开阔,严谨对称,构图均衡,花坛,雕像,喷泉等装饰丰富,体现庄重典雅,雍容华贵的气势。

景观魔纹是什么?

模纹花坛,中世纪欧洲园林植物配置手法之一,也是法式园林最具代表性植物配置之一,平整的外形,对称的几何图案,让园林变得雍容华贵和绚丽多姿。

一些复杂而规律的图案至今还让人叹为观止,所以又被人称为“魔纹”。

形始于图案,色归于植物

层次分明、爽朗醒目、朴素大方

犹如一幅精美的图案,一道有秩序的风景。

总让人流连忘返

更多法式园林和欧式园林的区别在哪(法式园林和欧式园林的区别是什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