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简述晚唐诗歌的风貌(晚唐诗的风格特点),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简述晚唐诗歌的风貌(晚唐诗的风格特点)。

网友提问:

晚唐诗词有什么风格?

优质回答:

一个王朝,就像普通人的一生,出生如建国,百废待兴,政治氛围宽松,新兴事物不断涌现,唐诗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推城出新而来,国家急需各类人才,稍有能力都有者都有着美好的前程!五言七言胜行,初唐四杰展露头角!说理想,说抱负,说山河!青年也就到了盛唐,是中国的最鼎盛时期,李杜成了唐诗的巅峰,浪漫主义开始盛行,有家室的开始说事业,看山河,说家常,现实的浪漫主义,杜浦就是代表,没有家室的的游山玩水,呼朋唤友,醉酒当歌,吹牛逼!李白就是!

到了晚唐,如人到四十,体质有成熟到固化,开始走了下坡路!开始思考人生反思社会,白居易,元稹开始写明间疾苦,反对诗人一天只知道吃喝,不是吃喝就是花草。

到了晚唐,人生时日无多,当权者或诗人不能预见,但也已开始伤春悲秋,有志气者则故作豪迈,妄图重整超纲!

所有的朝代都是如此,看宋词也一样!

其他网友回答

晚唐时期,到了唐代中后期,虽然王朝的鼎盛期已经过去,但是诗歌创作却没有衰落,甚至出现了像韩愈、柳宗元、张继、白居易、刘禹锡、李商隐、温庭筠、杜牡等风格不一的杰出诗人。他们的诗词从不同角度反映了唐帝国走向衰落过程中的危机和民间苦难,艺术成就很高,对后人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李商隐、杜牡代表深婉绮艳的风格,继承贾岛、张籍诗歌风貌的苦吟、委婉风格诗人等,总之,晚唐诗风带有颓然的色彩,没有盛唐的那种豪迈的感觉了。

更多简述晚唐诗歌的风貌(晚唐诗的风格特点)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