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枣树花多,结果却少?(枣树开花不结果怎么办?),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枣树花多,结果却少?(枣树开花不结果怎么办?)。

你这枣树是公的吧!?

影响枣树结果的因素挺多的,树势、花期气候、枣树的修剪、环剥时机和操作、病虫害等都会影响枣树的结果。

一,树势。树势就是枣树生长的强弱。树势强弱取决于对枣树的得当管理。枣树生长环境清洁无杂草,按时翻土施肥浇水,及时喷洒灭菌杀虫药剂,就能有足够的营养,就能远离病虫害,枣树就能生长的强壮,本身强壮了,就更有能力抵抗病虫害,当然就拥有了更强的结果能力。

二,花期气候。枣树的花期,花粉发芽需要较高的空气湿度,如遇高温天旱气候,相对湿度低于60%~70%,就会使花粉发芽率降低,影响枣花的授精和坐果,如温度高于25℃,湿度低于30%,还会出现焦花、干花现象,造成不能坐果。所以此时应特别注意,必须及时喷水,以局部降温增湿。喷水最好选择傍晚,每千克水加3~5克尿素效果会更好。

三,枣树的修剪。枣树的树势强了,枝条发育必然旺盛,枝条过密就会造成遮荫,影响枣树的通风透光,进而影响坐果和生长。因此必须进行修剪。修剪可冬、春、夏三季结合进行。须遵循“延长骨干枝,截短衰弱枝,培养健壮枝,去掉徒长枝”的原则,既要使枝条有足够空间生长,又能充分利用光照。

四,环剥时机和操作。枣树的环剥一定要选好时期,不同地区不同品种的枣树环剥时期各不相同,但一定记住,半花半蕾时开始最适宜。并要掌握好环剥口的宽度和深度,一般以树径的十分之一为最好,但最宽不能超过1厘米。深度在操作时必须注意,千万不要伤到木质层。并注意伤口的保护处理,以免形成病虫害,得不偿失。环剥的目的在于阻断枣树营养的向下传输,使枣花坐果期有足够的养分,从而提高座果率。

五,病虫害。枣树的蕉叶病、枣锈病会造成枣树落叶,使其光合作用受到影响,进而影响枣树养分的制造。缩果病、枣疯病、炭疽病和枣黏虫会危害果实,会给枣的最终产量造成影响。所以,应按时喷施灭菌杀虫药剂,防治枣树病虫害。

另外,枣树的品种、枣花本身的激素含量,也是造成枣树不结果的因素。因此,提倡花期喷施赤霉素等激素类调节剂,以提高坐果率。

因篇幅说的没能过于细致,请题主比照管理枣树,不明之处,再联系沟通。

更多枣树花多,结果却少?(枣树开花不结果怎么办?)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