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如何纠正含胸驼背(怎么才能纠正含胸驼背的问题),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如何纠正含胸驼背(怎么才能纠正含胸驼背的问题)。

网友提问:

怎么才能纠正含胸驼背?

优质回答:

3个动作快速矫正塌腰驼背,重塑身形,一次学会

塌腰驼背应该改一改了,别让不好看的身形毁掉的你的气质,变得更美不仅仅是让别人看更是让自己也赏心悦目。赶快从床上爬起来,跟小密一起打卡练习瑜伽吧!重塑身形就现在!

体式1:轮式

1、双腿稍稍分开,约为半肩宽,站在瑜伽垫上,身体保持向上挺直,双臂自然垂放,眼睛朝前方看。

2、双臂向上伸直,加紧耳朵掌心朝向正前方,向后弯曲腰部上半身随着手臂向后弯曲直至双手手掌贴紧地面,指尖指向脚后跟。

3、在身体后弯的过程,双腿自然的弯曲膝盖,臀部和腹部用力上提,踮起双脚脚尖。

4、保持此姿势几个呼吸的时间,保持身体的重心。

体式2:站立前屈伸展初级

1、双腿分开约为半肩宽,身体保持站立挺直做山式站立,手臂向上伸直掌心朝向正前方。

2、弯腰身体向前倾,直至双手撑住地面,左腿向前迈出一步身体贴紧左腿,双手向后伸直,手掌撑住地面,指尖指向外侧。

3、左腿和双手维持身体的重心和平衡,弯曲右腿,脚尖绷直。

4、保持重心稳定,维持此姿势几个呼吸的时间。

体式3:站立前屈伸展式

1、保持山式站立的瑜伽体式,上身躯干向上延伸,与头颈部保持在一条直线上,手臂放在身体两侧。

2、双手向上伸直,加紧耳朵,掌心朝向外侧,弯曲腰部上半身随着双臂向前倾。

3、直至上半身和额头贴紧双腿,弯曲手肘使得手肘呈垂直状态,双手在小腿后握住左手握住右手肘尖,右手同理。

4、保持此姿势几分钟的时间,恢复到开始的山式瑜伽。

喜欢小密介绍的瑜伽体式,记得分享和关注哦!收藏起来吓吓你的肉~

其他网友观点

现在一些脸挺漂亮的女生,却缩脖耸肩,虎背熊腰,整个人毫无气质。

简直是一“驼背”毁所有呀!比如说杨幂和刘诗诗,看这张图片。同样都是大美女,但是杨幂的背有点驼,感觉就拉低了颜值。而刘诗诗全程挺胸,抬头,直腰,看上去给人很舒服的感觉。

所以有一个“美背”就相当重要呀!今天coco就给大家分享一个矫正驼背的动作。非常适合学生党和上班族来做哦!坚持下来。说不定你就能拥有像女神刘诗诗一样的美背!

动作要领:

1、趴在瑜伽垫上

2、大小臂成90度支撑身体

3、上半身尽力向上抬,伸直左手向后碰右腿。

4、换手重复动作。注意身体不能转向,尽量打开肩膀。

5、动作每天连续两组,每组坚持一分钟。

关注小辣妈coco,了解更多的健康养身知识,每天都会给大家更新实用的减肥瘦身小妙招。有什么问题随时私信哦!

其他网友观点

五个动作就能防治驼背!脊椎病专家刁文鲳教您简单实用的妙招

我们知道,胸椎正常的生理弯曲是向后凸的,但是这种后凸不能过大,否则就变成驼背了。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椎间盘的退化变质,再加上骨质疏松,驼背自然逐渐形成。所以平时我们如果不注意维护好胸椎正常的生理弯曲,就容易导致过早地驼背,给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很多痛苦。

有研究表明,当人的头部每向前倾斜10度,肩膀就会增加大约两个头颅重量的压力。这样会导致怎样的结果呢?大家不妨通过下面这个测试来亲身体验一下

坐在椅子上,将头使劲朝前伸,背部弯曲,此时你会觉得脖子前面和肚子上的肌肉绷得很紧,时间长了还会发酸、发痛,就是因为支撑头部的肩膀压力突然增加。这样要是时间长了,肩部和胸部就会因为用力过度而变得僵硬,随即影响血液循环,进而引发胸部疾病。

而驼背跟这种情形是一样的,胸椎长年累月过度向后凸起,就容易发生畸形,不但会使心肺功能受到影响,人的活动能力也大大减弱。所以生活中,我们不难发现,很多驼背的老年人,一般都不爱出门,并且心脏和肺上的毛病要比正常人多一些。

那么,怎样防治因胸椎过度弯曲而导致的驼背呢?目前常用的方法是找专业的脊椎矫正医师对胸椎进行矫正,改变胸椎内部不合理的力学结构,如牵引、电疗、手术,等等,这些都是专业防治驼背的方法。但是,这些矫正方式,运用起来往往很繁琐,很费时间,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几种比较简单实用的小练习,既可以有效预防驼背的发生,同时对于那些已经驼背的患者也能起到很不错的治疗效果。

动作一:扶墙压胸腰

面对墙壁站立,身体与墙壁保持一步的距离,然后将两臂上举,双手扶墙,上半身尽量向前伸,挺胸、凹腰,但是双脚保持不动,停留几秒后还原,连续做20个。

动作二:贴墙站立

背靠墙壁站立,两脚跟靠拢并齐,两腿夹紧,膝盖用力向后挺,同时收紧小腹和臀部肌肉;自然挺胸,两肩要平并稍微向后张开,两臂自然垂于身体两侧,下颌微收,头向上顶。注意,练习的时候,要使两脚跟、小腿肚、臀部、两肩及头部后侧,都要紧贴墙壁。以如此姿势站立约10分钟,每天做2次。

动作三:两臂翻握

挺胸站立,两臂伸直置于体前,内旋,交叉两手相握,然后抬头,挺胸至最高,两臂尽量内收夹拢,两腿直立。做30个。

动作四:后仰振臂

端坐在椅子上,两臂伸直,从身体前方向上向后举起,同时将头向后仰。或者两臂伸直,从身体两侧平举,从前向后运动,同时头部后仰。每次约做3分钟。

动作五:挺胸转体

站直身体,两脚微分,两手叉腰,抬头挺胸,先将身体向左转,再向右转,反复做30~40下。注意,做此动作时,要尽力挺胸收腹,用力转动。

这几种日常锻炼方法很简单,也很实用,大家可根据场地和自己驼背的具体情况选做或全做。上班族在休息时间也可以做做,对防治胸椎弯曲非常有效。

更多如何纠正含胸驼背(怎么才能纠正含胸驼背的问题)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