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古人推算24节气怎么精确到分钟的(古人是怎么算出二十四节气的),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古人推算24节气怎么精确到分钟的(古人是怎么算出二十四节气的)。

网友提问:

古代人是怎么确定每年24节气时间的?

优质回答:

古人是在长期的劳动实践中,通过观察天气的变化、观察万物随着天气变化而变化或采取的相应措施,不断摸索和总结而得出二十四节气。这充分证明了中华民族的聪明伟大。

其他网友回答

古人是通过观察天体运行规律,总结出24节气,置闰等内容的年月日时周期节律,用历数干支表示。

汉武帝时的太初历(太初元年公元前104年),以天象实测和多年天文记录为依据,规定一回归年等于365.2502日,一朔望月等于29.53086日,是我国历法史上第一次大改革。太初历还首次把二十四节气计入历法,以没有中气的月份为闰月。

《淮南子.天文训》:“十五日为一节,以生二十四之变,斗指子则冬至;加十五日指癸则小寒;加十五日指丑则大寒;距冬至四十六日而立春;加十五日指寅则雨水;加十五日指甲则惊蛰;加十五日指卯,中绳,故曰春分;加十五日指己则。清明;加十五日指辰则谷雨;加十五日则春分尽,故曰有四十六日而立夏,以此类推……

上文的意思是,斗柄所指之处即节气所在,斗柄所指方位是用干支表示的。其中斗柄每行15 度为一节,环周360度,故为“二十四向”,“以生二十四时之变)也。

将二十四节气引入历法已有两千多多年历史了,至今依然保留在历法中,为农业生产起着积极的指导作用。

在世界上有些国家也曾使用过阴阳合历,但他们最多就只认识到二至二分四个节气,比之我囯有系统地详细划分二十四节气不可同日而语,逊色不少。

其他网友回答

为不耽误农时耕掇时令,中國古代春秋时期就预算出一年四季为365.25天,在细分时才可不早不晚按节气耕播就发明了24个节令,把365,25分成24等分,这么安排的推捱时间农耕经济就有很大效率了!

其他网友回答

可以买本黄历日历啊!

其他网友回答

古代本就是农业大国,是根据天文历法,物候所发展而来,我们现在很简单的就可以背诵。实际上是经过古人一次又一次的摸索,所总结出来的

更多古人推算24节气怎么精确到分钟的(古人是怎么算出二十四节气的)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