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中吕布厉害还是关羽厉害(三国演义关羽和吕布谁厉害),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三国中吕布厉害还是关羽厉害(三国演义关羽和吕布谁厉害)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很多人不了解关羽和吕布的实力,所以会和边肖一起欣赏。

三国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文人武将尽显风采。这个时代,不仅有精彩的斗智斗勇,更有不可或缺的武将。那些武将派头十足,豪放不羁,在历史上挥舞兵器。

俗话说,没有第一武功,也没有第二武功。这么多武将放在一起,自然有人一一排名:一个鲁,两个赵,三个典韦,四个关隘,五匹马,六个张飞。但是很多人质疑这个排名是基于《三国演义》,唐冠武生只排第五?

然而,当你遇到一个勇猛的将军时,你必须谈论张观。关羽武功高强,忠心耿耿。当时刘备加入了村里的人群,余和张飞为他辩护。后来刘备取了平原相的位置,“羽飞为司马其余部,屈全部分”。关羽作战时经常伴随刘备,而且都是要职。如果他们不是真正有才华的人,他们怎么能承担这个重要的任务?

而且纵观关羽一生,除了被下邳打败,再无其他败绩,统一军队的能力也是难以匹敌的。如此优异的成绩只排在第五位,难怪会有很多人不满。

不过,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关羽的正史对敌不够。唯一值得一提的是阎良的斩首。《三国志》上写着:‘‘于见人善盖,骑马刺人,斩其头,邵将军所不能。''

双方在大门口骑马。当时的阎良已经杀了不少联盟的将领,士气高涨。况且关羽带着几十万士兵,只能远远的看到阎良的旗帜和兜帽。但就是在这种极其恶劣的情况下,关羽巴结他,直接冲进了军队。如入无人之境,只打了一回合就斩了阎良,然后在敌人的错愕中逃之夭夭,一兵一卒。

而排名第一的吕布苏日安,在正史中并没有太多正面战斗的记录。但一战不得不提——元男子射戟。卜一生只投戟,只射戟。真的很浪漫。当时袁术派手下大将纪灵讨伐刘备,刘备羽翼未丰,难以匹敌,于是向吕布求援。

吕布答应后,带着大军站在城门口,说:“我不是来决斗的,是来打仗的。如果我吕布能一箭射中戟中的小箭,大家就停战撤退了。如果我吕布不打它,我绝不会介入这场战斗。”说着弯弓搭箭,弓入满月,箭命中画戟中的嫩枝。

吕布有这么好的箭术,千里之外取敌首级有什么难度?你不必冒生命危险。所以单就武功而言,关羽确实略逊于奉贤,吕布也有自己的赤兔马和自己的画戟。坐骑和专属武器会给它加三分,而关羽只有一把青龙偃月刀,赤兔马是吕布死后获得的。

虽然关羽在各方面都要强一点,否则也不会成为以孔子命名的''武士''而被后人所景仰,但这个''各方面''不仅仅是指对敌,还包括将领和大臣的忠诚。

无论刘备在桃园混得多好,他都没想过离开,一直努力留在刘备身边。当曹操许诺给他美貌、官位、财富时,他依然不为所动。为了见刘备,世间难得。陈寿曾评价说,‘‘关羽张飞号称千人之敌,是虎狼之官。''

而另一方面,充满蛮力的吕布,难以担当大任,残忍不可信,为了一点小利,杀了养父两次。就连惜才如金的曹操也只能含泪斩杀,但不得不承认,论武力值,他加冕三国是没问题的。

更多三国中吕布厉害还是关羽厉害(三国演义关羽和吕布谁厉害)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