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氏家族发源地(于氏的起源与分布),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于氏家族发源地(于氏的起源与分布)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河南。出自姬姓,后出、以封地为氏。西周初年,姬姓之子支叔被封为支叔(河南),后支叔的后代以虞为氏。春秋时期,支书的后裔迁居山东郯城。魏晋南北朝时期,俞氏真正走向全国。

姓氏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原始人类社会的母系氏族制度,所以中国很多古老的姓氏都在女性人物的旁边或者底层。姓氏是用来区分氏族的特定符号,如一个部落的名字或部落首领的名字。传说黄帝住在汲水之滨,以汲水为氏;炎帝与比邻而居,以姜为氏。皇帝为大禹治水立下汗马功劳,赐大禹姓司。此外,部落首领的儿子也可以获得姓氏。黄帝共有二十五个儿子,其中十四个有姓氏,分别是姬、游、齐、姬、滕、任、荀、颉颃、颉颃、夷、夷,十二个姓氏,其中四个属于两个姓氏。之后,朱融又有了自己、董、彭、秃、尧、曹、甄、尤等八姓,史称朱融八姓。

更多于氏家族发源地(于氏的起源与分布)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