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属土的成语有哪些 带有土字的成语(五行属土的成语有哪些 带有土字的成语有哪些?),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五行属土的成语有哪些 带有土字的成语(五行属土的成语有哪些 带有土字的成语有哪些?)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具有地方特色的成语

所有包含“地球”一词的成语及其解释:

瓦塌——就像地球塌了瓦碎了一样不可收拾。比喻彻底崩溃。

——年出生长大,本地长大。

土壤涓流3354土壤:土壤;小溪:一条小河。比喻小事。也意味着事物虽然很细微,但不断积累就能发挥巨大的作用。

牛特洛伊木马3354粘土做的牛和木头做的马。比喻没有任何实际意义。

土木骨架——骨架:指人体形态。比如土木工程。比喻人的本来面目,不加修饰。

一只泥做的狗,一只稻草做的狗。比喻名不副实。

茅屋——级台阶的泥土,茅草房。比喻简单的住房。

土狗——是泥做的鸡,瓦做的狗。比喻有名无实。

土豪劣绅——土豪:村里的豪强,也就是欺负别人的地主。乡绅:退休官僚中的恶霸或恶棍。在旧社会,有钱有势的人在农村横行霸道。

扶地球成墙——比喻人与人之间应该互相帮助。

土崩瓦解——土崩瓦解:制瓦时,先将粘土制成圆柱体,分解成四块,即瓦,比喻事物的分割。随着大地崩塌,瓦片破碎,一发不可收拾。比喻彻底崩溃。

太岁在头上破土,比喻暴烈有力的人。

不要让泰山土——泰山不排斥微小的土石,所以能这么高。比喻人度量大,能容忍不同的事物。

不适应一个地方的气候或者饮食习惯。

有水遮——。大水来了,用土挡住了。打个比喻,敌人进攻,他就领兵抵抗。

守土有责——是指士兵或地方官员有责任保卫国家。

如土芥——芥:草。像泥土和草一样卑微。比喻不放在眼里。

——毛土:指生于地面的五谷;婊子:踩油门。原意是吃的食物和住的土地都归君主所有。封建官吏用来表达对君主的感激之情。

软香土3354形容城市的繁华。

莆田图33,354莆田:全世界;土:指四海。全中国还是全世界。

像——一样土,脸灰白色。形容恐怖。

骑着猕猴公牛——比喻升职慢。

毛土街3354茅草屋顶,土制台阶。形容房子简陋,生活简朴。

土封领土——个:同“裂”;对抗:边界的划分。把帝国的土地分配给大臣们。

裂马3354古代封赏封建王侯时,将白茅包裹的泥土封赏给被封的人,象征着土地和权力的授予。

累到山三三五四比喻从小到大,积少成多。

3354比喻失败后东山再起,重新掌权。

土是山,水是海。——堆土成山,蓄水成海。比喻积少成多。

多尘面——布满灰尘。它也描述了沮丧或沮丧的表现。

花钱如流水——:散。挥金如土。形容极度铺张浪费。

黄田后土3354黄田:古称田;后土:古之地。指天地。以前迷信天地能主持正义,主宰一切。

更多五行属土的成语有哪些 带有土字的成语(五行属土的成语有哪些 带有土字的成语有哪些?)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